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环保局赴驻马店开展环保宣传暨环境污染源普查活动

2017-0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陈钢) 7月21日,固始县环保局抽调骨干人员,在河南省环保厅统一安排部署下,赴驻马店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暨环境污染源普查专项活动。

上午8时,由环保局执法人员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成员单位组成一支170人的队伍,在副局长祁旋的带领下,奔赴驻马店的新蔡西平两县开展环境普法大宣传。

临行前,局长孟欣满怀激情地告诉大家:正值高温,同志们不辞辛苦,异地宣传,身负使命,责任光荣,一定要把固始环保人认真履职尽责的精神展现出来,把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到千家万户,真正实现全民治污,弘扬我党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群众,真心依靠人民,打好一场环境攻坚的亲民战争,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十八大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紧密相连。

作为第十七检查组下属的十一工作组,首先进驻驻马店市新蔡县,具体负责该辖区20个乡镇、4个街道的环境大宣传和污染源普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迎酷署,顶热浪,同志们从不叫苦不叫累,每到一处,耐心讲解,细心宣传,村不留户,户不漏人。由于天气炎热,同志们在工作中一直汗流不止,但丝毫没有降低他们对工作的热忱程度,他们深入到田边地头,村民家中,街头道边,详细讲解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认真了解环境污染源的具体情况,让人民群众知道环境保护利国利民,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们用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诺言。

在本次人员抽调中,固始县环保局有9名女同志被选中。虽然要离开老人、孩子,远离家乡,但她们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而是义无反顾奔赴前线,并迅速投入到工作中。监察人员王亚男因贫血晕倒在岗位上,但当听说领导让换她回家时,她却坚决反对:“我不能搞特殊,别人能干,我也一定能干。”工作组成员一致表示他们一定会结合实际,搞好以“大普查、大宣传、大治理”为契机的专项行动,发动群众,深入排查,让广大城乡居民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身的环境利益。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通过拉网式的排查,全面解决了底数不清、执法不力、整改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 环保局 驻马店 环境污染源 环保法律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农商行召开涉执案件座谈会

    7月19日上午,固始县农村商业银行在总行四楼召开了农商行涉执案件座谈会,固始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叶双庆、副局长朱红卫、综合科负责人丁智帆应邀参加了会议。

  • 固始工商局获“2016年度完成综合目标优秀单位”称号

    近日,固始县政府对2016年度完成综合目标优秀单位和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固始县工商局喜获“2016年度完成综合目标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 固始县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被命名为“工人先锋号”

    近年来,固始县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案管各项工作驶入快车道,案件管理效应逐步显现,取得突出成效。在日前结束的固始县工会工作会议上,该院案管办被命名为“工人先锋号”。

  • 固始县国土资源局组织地质灾害防治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监测,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能力。7月5日,县局组织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培训会,会上对全县南部山区6个乡镇的分管负责人、国土所、群测群防员及局矿管股和矿产稽查大队30余人进行了专题培训。

  • 固始县有关部门组织抗洪救灾演练

    目前,正值豫南地区防汛的关键时期,为了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7月12日上午,固始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在段集镇段集中学举行了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