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牢记誓言 坚定信念——记工商银行信阳分行员工韩国庆

2017-08-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周显宝)中国工商银行作为大型国有银行秉承“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价值理念,依托一大批优秀的干部员工,长期为社会经济稳定与发展贡献着力量。工行信阳分行扎根信阳这片热土,为信阳地区的发展建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在这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敬的先进典型人物,他们是工商银行“大行风范”的一个个缩影,践行着工商银行“大行工匠”精神。记者采访到工行信阳分行法律事务专业负责人韩国庆同志,从他身上对工商银行工匠精神进行写实。

牢记信念 不忘初心

韩国庆是1981年的义务兵,1984年3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2月分配到工行信阳分行工作。部队的三年生活磨练了他的意志,30多年的金融生涯培育了他的思想态度和工作理念。作为工商银行培育下的党员干部,他始终坚守自己的底线,就是不做违背集体利益的事情。每一个党员都宣誓过入党誓词,韩国庆同志把这种崇高的境界自觉落实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干任何事情,只有解决思想上认识上的问题,才能做的更好,在党言党,在党护党,在党尊党,作为一名党员,通过践行“三严三实”、努力把握“两学一做”的真谛,在工行信阳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与全体党员一起,让“党旗飘起来,党徽戴起来,党员干起来”。同时,在工行信阳分行党委加强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的教育下,韩国庆在自己的岗位上,通过自己的言行和思想的更新而努力工作,对党和集体满腔赤诚、信赖永恒。

学做结合 以学促行

做一名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核心在信念,政治上守好底线,行动上绝不掉线,业务发展关键在干,重点在人,韩国庆同志作为党员有勇有谋,敢于担当,在工作中把握“学、做、改、促”的问题,把学习理论和谋划工作相结合,立起先进的标尺,做政治强、作风正、懂业务、敢担当的合格党员。他从解决好工作态度入手,从事银行法律事务工作近20年,他最大的体会就是爱自己的工作、爱自己的岗位,他从一个“法盲”到在实践中运用法律手段来维护工商银行集体利益,并以此为快乐。在本职工作中,他牢固树立争取每一份法定利益就是为集体创造效益的理念,强力清收不良资产就是为单位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的工作思路,连续5年没有因为新发生被诉案件而形成实质损失,该同志也多次受到工行总、省行、市行的表彰。在接受名副其实的荣誉时,他始终坚持着平静之心,认为荣誉应该归于工行信阳分行这个大家庭。韩国庆坚持着感恩之心和进取之心,不断地愉快地接受挑战。作为信阳分行一名中层干部,他把自己定位于“大办事员”,认为机关没有脱产的干部,中层干部不仅要做好业务,更应该成为本专业的所谓专家,在坚持二线为一线服务的过程中,自觉地接受基层行的监督,服务于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在与地方政府部门、法院及监管单位的工作协调中,韩国庆坚信自己的工作态度和能力代表着工行信阳分行,通过工行信阳分行这个平台和自身的努力学习,韩国庆同志成为全区唯一一个不是科班出身的信阳市仲裁委仲裁员和社会法官。

铭记感恩之心 凝聚信赖与真诚

韩国庆常说:“只有铭记感恩之心,自己的内心才能充满阳光,才能坚定正确的信念,才能与培养自己的工商银行同舟共济、荣辱与共。”他因充满对工商银行集体事业的感恩之心而充满进取之心;因各位党员、同事们对他的关心和爱护而充满敬重和感谢之情;因给予我生命并以自身的言传身教把他培养成为一个社会有用之人而充满对父母的敬仰和关爱之心。这些阳光雨露是始终坚定他追求理想与信念、努力工作、规矩做人、凝聚信赖与真诚的源泉。

作为一名国有企业的党员,韩国庆表示:今后的人生目标就是因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崇敬而保持党员的崇高信念;因努力工作而使信阳分行为之骄傲;因善待和关爱而使父母、亲人、以及身边的同事幸福!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工商银行 信阳分行 韩国庆 先进典型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商银行潢川支行深化“三亮一创”活动

    近期,工商银行潢川支行深化“三亮一创”活动内涵,积极开展以“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服务、比技能、比合规、比贡献,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为内容的“三亮四比三评”活动,实现“打造一流队伍、展示一流服务、争取一流业绩、塑造一流形象”目标。

  • 工商银行平桥支行组织母亲节专题活动

    近日,工商银行平桥支行精心组织了为期八天的“感恩母亲节,积分大回馈”主题活动,表达该行感恩客户,回报社会的经营信念,弘扬“工于至诚 行以致远”的企业文化,收到良好效果。

  • 工商银行新县支行全面提升厅堂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打造新县人民心中最称心满意的银行,工商银行新县支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厅堂服务,立足客户需求,积极开展“厅堂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活动”。

  • 工商银行新县支行全面提升厅堂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打造新县人民心中最称心满意的银行,工商银行新县支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厅堂服务,立足客户需求,积极开展“厅堂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活动”。

  • 工行信阳分行首届“工银理财节”将于28日举行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信阳分行获悉,工商银行总行将于8月28日在全国范围内举办首届“工银理财节”。活动当天,工商银行将甄选优质大类理财产品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