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工商银行息县支行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2017-06-13  来源:映象网

jKfIUaEF..jpg.jpg

专题讲座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通讯员 郝丽娟)为全面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反腐倡廉和案防工作的要求,提高全体员工遵纪守法、合规操作的自觉性,遏制职务犯罪案件的发生,6月9日,工商银行信阳分行下辖的息县支行举办了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该行邀请息县人民检察院副院长等一行人进行现场授课,支行全体员工46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效果良好。

讲座上,息县人民检察院宣讲团成员运用PPT详细地介绍了职务犯罪的概念及常见罪名,使该行全体员工进一步加深了对职务犯罪的了解。通过对近年来银行系统常见的和该院办理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总结了金融系统职务犯罪的发案特点和原因,使干部及员工深刻认识到职务犯罪的危害性以及预防职务犯罪的必要性。最后,检察官对如何防范银行职务犯罪提出了合理合法的预防措施:一是加强干部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建设一支具有较高道德、职业素质和法律意识的干部员工队伍。二是加强职务犯罪制度建设和监督制约机制,使各项规章制度都落到实处,督促干部员工合规操作、合规经营、合规管理。同时严格遵守行业制度,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越“雷区”,使全体员工畏法惧行,自觉远离职务犯罪。

息县工行此次组织的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干部员工从思想深处达成共识,实现共鸣。讲座结束后,该行参会员工纷纷表示本次的警示教育着实意义重大。

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员工依法合规意识和廉政案防意识,增强了全体员工抵制违规违法行为的自觉性,加强了全员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保护能力,全体员工自觉筑牢预防职务犯罪的思想道德防线,共同努力在全行营造合规经营的良好工作氛围。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商银行 息县支行 预防 职务犯罪 专题讲座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商银行潢川支行深化“三亮一创”活动

    近期,工商银行潢川支行深化“三亮一创”活动内涵,积极开展以“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服务、比技能、比合规、比贡献,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为内容的“三亮四比三评”活动,实现“打造一流队伍、展示一流服务、争取一流业绩、塑造一流形象”目标。

  • 工商银行平桥支行组织母亲节专题活动

    近日,工商银行平桥支行精心组织了为期八天的“感恩母亲节,积分大回馈”主题活动,表达该行感恩客户,回报社会的经营信念,弘扬“工于至诚 行以致远”的企业文化,收到良好效果。

  • 工商银行新县支行全面提升厅堂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打造新县人民心中最称心满意的银行,工商银行新县支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厅堂服务,立足客户需求,积极开展“厅堂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活动”。

  • 工商银行新县支行全面提升厅堂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打造新县人民心中最称心满意的银行,工商银行新县支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厅堂服务,立足客户需求,积极开展“厅堂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活动”。

  • 工商银行新县支行脱贫攻坚重在落实

    中国工商银行新县支行坚持以服务地方为己任,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省市行关于积极扶贫、精准扶贫、务实扶贫的战略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重在落实,对应承担的社会责任细化分解到责任人,有效推进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任务落实。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