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7年羊山中学体育特长生中招再结硕果

2017-08-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羊山中学2017年中招再获佳绩!在生源基础相对薄弱以及参加考试人数相对较少的情况下,羊山中学在2017年中招中被信高正取的学生再一次超过200人,达到219人。值得一提的是,信高今年面向全市招录的15名体育特长生中,有5人来自羊山中学,这是学校在“以德养智,以体促智,培养优秀中国人”的办学理念下,坚持每周开满三节体育课、落实每天两个阳光大课间的大环境下的又一必然成果。

羊山中学自2010年成立以来,在谈校长的智慧引领下,先后组建了羊山中学田径队、足球队、篮球队、乒乓球队、啦啦操队、跆拳道队等队伍,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为身有所长的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并在省级、市级比赛中屡创佳绩!与此同时学校注重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不仅让队员在体育技能上得到提高,更注重队员德育、智育的发展,在今年的中招及高考中该校喜报频传!

xwZalVWn..jpg.jpg

羊山中学足球队

信阳市羊山中学足球队自建队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运动成绩和队伍建设双丰收,为各俱乐部、运动队、重点高中输送了大批优秀运动员。曾获得2015年信阳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冠军、2016年“体彩杯”信阳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男子(甲组、乙组)冠军、2016年首届市长杯第一名,2017年成功卫冕“市长杯”冠军,2017年“省长杯”第七名。在提升球队自身综合实力的同时,足球队也注重校园足球文化的营造,积极开展足球知识竞赛、校园趣味足球赛、校园班级联赛,带动全校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在今年的中招考试中,足球队陈凤伟(中招571分)、张龙(中招541分)、田成功(中招536分)被信阳高中录取。羊山中学毕业生仝富强,今年代表信阳高中参加省长杯比赛射入致胜一球,2017年高考654分,被华中科技大学医学系本硕博专业录取。贾志高,信阳高中足球队主力右边后卫,2017年高考614分,被西北工业大录取。卢镇,信阳高中足球队主力左边前,场上球星风范尽显,助攻、防守、进球、无一不能,2017年高考591分,被江西财经大学录取。马福乐,河南省首部校园足球微电影的主人公,羊中优秀学子,2017年高考586分,被西南交通大学录取。

羊山中学田径队成立于2012年9月,每年招收田径特长生数名,均在省市各项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2014级20班学生雷国轩,2015年——2017连续三年包揽了市运会100米、200米所有金牌,在2016年省传统项目学校暨国家级体育俱乐部田径锦标赛中,100米以11秒73的成绩取得第三名并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2017年6月雷国轩以中招421分的成绩被信阳高中破格录取!

zSFtbP79..jpg.jpg

男子篮球队

X8W7h4Ph..jpg.jpg

女子篮球队

羊山中学学生篮球队分为男子篮球队和女子篮球队,分别组建于2013年5月和2015年3月,秉持着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学校良好体育锻炼氛围的理念,坚持“三从一大”训练原则,坚持科学系统训练,在使学生强身健体的同时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学生男子篮球队先后获得了2015年信阳市“体彩杯”青少年男子篮球锦标赛第三名,2016年信阳市“体彩杯”青少年男子篮球锦标赛甲组第一名、乙组第二名。学生男队和女队多次和信阳市体育中学、信阳市一高联合组队,参加河南省青少年篮球冠军赛、锦标赛,并随队获得河南省青少年男子篮球锦标赛甲组第四名,河南省青少年女子篮球锦标赛第九名的成绩。2017年高招,羊山中学原篮球队员、二期学生李今朝、谷雨征分别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体育大学、武汉体育学院;2017年中招,九(13)班学生张龙祥以篮球特长生身份考入信阳高级中学,肖金蕾、陶莹等七名队员以篮球特长生身份考入信阳市一高。

羊山中学体育特长生在2017年中高考中取得丰硕成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离不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与正确领导,离不开谈运斌校长的智慧引领,离不开学校全体教职工的大力支持,离不开体育组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孩子们不懈的努力。以后的日子,学校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羊山中学素质教育的快速发展竭尽全力。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羊山中学 体育特长生 中招 体育技能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面发展现代化综合素质教育 信阳市羊山中学扬帆正起航

    近日,2017年河南省信阳市中招考试成绩公布:信阳市羊山中学2017年中考成绩再一次在全市名列前茅,高分人数大幅增长。

  • 羊山中学:聚是一团火 散为满天星

    羊山中学提出“以德养智、以体促智,培养合格中国人”的办学理念,以“自强不息,知行合一”为校训,把“会读书不如会做事,会做事不如会做人”作为全校师生座右铭。

  • 河南省教育厅朱清孟莅临信阳市羊山中学调研慰问

    6月23日上午,河南省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朱清孟、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一行十余人在信阳市市长尚朝阳、副市长张明春和市教育局局长苏锡凌等领导的陪同下到信阳市羊山中学考察调研并亲切慰问了部分贫困生。

  • 信阳市羊山中学2017年体音美特长生招生方案

    据了解,信阳市羊山中学今年计划招收体育特长生37人:其中田径6人、足球20人、篮球7人、乒乓球2人、武术2人。音乐美术特长生25人:键盘和弹拨(如:钢琴、古筝、琵琶等)5人,舞蹈类:包括民族舞、现代舞、芭蕾舞、街舞、爵士舞、拉丁舞10人;声乐类:包括民族、通俗、美声5人;美术类:包括绘画、书法5人。

  • 羊山中学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全校师生防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羊山中学在6月12日的升国旗仪式上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普及与演练活动。

  • 中心城区中招分数线敲定

    7月17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周口中心城区高中招生分数线在当天下午敲定。今年我市新成立了周口高中,由于目前校园尚未谈妥,不能接纳大批量生源,所以正取分数线定为480分。

  • 洛阳市教育局:新政对我市中招影响不大 考生可安心备考

    “教育部日前针对中招出台新政,全面取消体育、艺术等加分项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中招加分政策与省里的一致,不含体育、艺术加分,新政对体育特长生影响不大,考生可安心备考。

  • 天佑球球携手《开心相对论》 陈汉典中招球球现场吐槽赵本山

    自带光环的19秒吐槽大王李诞,直播界霸主天佑以及俏皮可爱的社会你球姐霸气来袭,针对女生女汉子、男生娘炮,妈宝男各种人设标签化的主题展开激烈辩论,引爆《开心相对论》现场。

  • 郑州教育部门释疑公办初中划片“同楼不同校”等问题

    随着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的初中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完毕,昨天和今天,各区教体局集中时间,对家长反映的小升初各类问题进行复议。当教体局工作人员通过查询发现按照划片分配的原则,温先生孩子的分配的学校并没有问题。

  • 中招二次补录今日开始 明日12时填报结束

    登录后,点击征求志愿的下拉箭头,弹出志愿选择框,选择相应的志愿(如果错选,可点击上面的“清除”按钮修改),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完成选择。(各校补录计划及录取分数线详见表格)  录取学校根据录取名单逐一通知考生,并组织考生报到注册。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