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食监所对辖区学校食堂全覆盖排查监管

2017-09-18  来源:映象网

33cCP02Q..jpg.jpg

信阳市食监所对辖区学校食堂全覆盖排查监管

bSQ84UWx..jpg.jpg

信阳市食监所对辖区学校食堂全覆盖排查监管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全面掌握辖区学校对食品安全工作重视程度和组织健全、制度坚持、工作落实等情况,近日,信阳市食监所集中全部力量,对辖区110余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全覆盖排查监管。

下发通知,学校落实“六个一”

针对辖区学校多而散的特点,8月28日市食监所利用辖区学校微信群,及时下发了开学后要落实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辖区每所学校开学后要及时落实“六个一”工作,即组织一次卫生大扫除,组织一次消毒、开展一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开展一次食品安全自查活动、分析一次食品安全形势,上报一次工作落实信息。

落实责任,监管做到“六个到”

为确保辖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到位,市食监所根据上级通知精神,结合辖区学校实际,及时制定了秋季学校食堂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落实责任,明确标准,提出了“六到”工作要求,即各片区要按照方案要求,必须对片区每所学校要走到、看到、查到、问到、讲到、要求到。就是要求监管人员必须要到现场,查实情、问常识、看实效、搞培训、讲问题、提要求,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切实提高落实工作实效。止9月12日市食监所辖区110余所学校食堂全部按“六到”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跟踪整改,成效保持“六个有”

通过全面排查监管,多数学校无论从硬件配备和软件规范上都能按要求落实,同时,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针对问题情况,有的当场要求整改,有的下发了停业整改,并对所有学校食堂提出了保持“六有”标准,即有达标硬件设施,有食品安全组织、有食品安全人员、有健全规范制度、有落实制度责任人、有食物采购定点健全手续。

下一步,将加大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将利用统计报表系统,要求学校每周上报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信息。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食监所 学校食堂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