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代考驾照当场被抓 考生“枪手”双双获刑

2017-09-27  来源:映象网

RtxQZXqY..jpg.jpg

代考驾照当场被抓 考生“枪手”双双获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陈阳)因参加机动车驾驶考试没能通过,程某便想到了歪点子,请朋友周某帮忙替考,结果自己和朋友双双触犯了刑法。这起发生在河南省固始县的代替考试案,日前在固始县人民法院宣判,被告人程某、周某均受到了应有的刑事处罚。

程某、周某均为固始县洪埠乡人。2015年12月,程某因机动车驾驶证在一个计分周期内累计扣分达12分,要参加科目一考试,但其参加考试未通过。于是,程某私下里找到朋友周某帮忙,想请周某代替他参加考试,试图以此蒙混过关。出于哥们义气,2016年1月19日,被告人周某在程某的指使下,代替程某到固始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参加机动车驾驶员科目一理论考试。然而,“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抱着侥幸心理代替考试的周某没能逃过考官的慧眼,在考试过程中被当场识破,抓了个现行。2016年1月19日,程某到固始县公安局投案,并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

固始县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程某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被告人周某代替他人参加考试,共同故意犯罪,其行为均已构成代替考试罪,且系共同犯罪,应依法惩处。程某主动到案,如实供述其罪行,系自首,可以从轻处罚;周某如实供述其罪行,系坦白,可以从轻处罚。为了维护社会诚信体系,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根据本案的犯罪事实、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判处被告人程某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已交纳);判处被告人周某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已交纳)。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代考驾照 获刑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