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食药监局开展隐形眼镜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2017-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万祥)为进一步规范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市场秩序,加强隐形眼镜及护理液产品质量监管,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消费者用械安全。浉河区食药监局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统筹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打击非法经营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专项检查工作。

突出重点 全面排查

以眼镜店、校园周边、小商品批发市场、乡镇农村集贸市场等为重点区域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查隐形眼镜经营企业是否取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许可证标注的经营范围与实际是否相符;二查产品是否具有医疗器械注册证书,产品注册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三查产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购进隐形眼镜时是否向供货方索取了相关证照、法人授权委托书、业务员身份证明等资质材料,购进记录登记项目是否齐全;四查隐形眼镜包装、标签和说明书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产品质量是否存在明显问题;五查经营企业销售人员是否了解隐形眼镜知识,是否进行日常养护;六查是否有销售过期、淘汰、伪劣假冒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坚持问题导向 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本次检查中,该局共检查相关经营企业35家,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3人次,检查70余批次产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商家无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经营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部分商家不能完整提供产品的购进单据、供货商资质档案、产品注册证、检验合格报告,部分商家培训记录不完整、销售记录项目不完整等问题,当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产品下架并停止销售,要求限期整改。我局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整改不到位或者据不整改的,将依法予以处罚,同时将处罚结果向社会公示。

监督指导并举 引导企业自律

检查中还向企业宣讲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相关法规知识,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在经营过程中做到产品合法、供货单位合法、票据完整齐全,确保群众使用隐形眼镜及护理产品安全有效。

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直接接触角膜,属于风险类别较高的第三类医疗器械。通过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医疗器械市场监管,有效降低了隐形眼镜行业的风险隐患,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 食药监局 隐形眼镜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