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食药监局开展互联网药品医疗器械经营监督检查

2017-09-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万祥)为进一步加强互联网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和药品医疗器械信息服务的监管,遏制互联网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互联网药品医疗器械经营秩序,日前,浉河区食药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大力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加强领导 周密部署 强化责任

为保证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切实成效,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该局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下发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提出工作要求,为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严格履行职责 规范经营行为

第一,以网络监测为重点,主要检查是否在网站显著位置标注《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和《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编号;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网站所登载的药品医疗器械信息、广告是否科学、准确,是否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药品、医疗器械管理的相关规定;向个人消费者提供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企业网络上是否有处方药、特殊管理药品在线销售。第二,以监督检查为重点,主要检查企业是否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等资质;查看向个人消费者提供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企业互联网销售管理系统交易记录,是否有处方药、特殊管理药品交易,是否向其他企业或者医疗机构销售药品;重点检查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软性角膜接触镜、避孕套等医疗器械是否取得产品注册证、检验合格报告书、供货方资质等证明材料,确保产品来源可追溯。

积极宣传教育 引导企业自律

检查中,对浉河区两家有互联网经营药品医疗器械资质的河南美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和河南豫辉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责任约谈,向其宣讲告知互联网药品医疗器械经营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明确网售药品医疗器械责任和义务,增强企业诚信经营意识。同时要求企业全面落实互联网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主体责任,定期开展自查,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确保互联网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有效。

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推进社会共治

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该局已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并将适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整改不到位或据不整改的,将依法予以处罚。同时将处罚结果向社会公示,及时曝光违法违规行为,在全社会产生威慑作用。同时鼓励消费者举报互联网药品医疗器械非法经营行为,畅通投诉举报通道,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 食药监局 药品医疗器械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