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国教师志愿者联盟信阳市第九小学“课后服务示范点”启动

2017-11-09  来源:映象网

vvV09Bu6..jpg.jpg

全国教师志愿者联盟信阳市第九小学“课后服务示范点”启动

0dkTftgA..jpg.jpg

全国教师志愿者联盟信阳市第九小学“课后服务示范点”启动

euNatNKs..jpg.jpg

全国教师志愿者联盟信阳市第九小学“课后服务示范点”启动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沈娟)11月8日下午,放学铃响后学生们并没有离开学校回家,而是兴高采烈地前往各个教室或者操场户外参加课后兴趣班。操场上,足球小将、跆拳道达人、花样跳绳小选手正挥洒汗水,笑声阵阵,劲头十足。教室里,孩子们用优扬的歌声、妙趣横生的绘画、苍劲有力的书法、字正腔圆的诵读充分展示着他们的收获与进步。这是信阳市第九小学志愿者联盟在开展课后服务活动,此项活动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目前已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信阳市第九小学启动教师志愿者课后服务活动

为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以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关切,推动教育系统教师志愿服务深入开展。今年教师节,全国首批教师志愿服务“课后服务示范点”建设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教育部从全国范围内遴选出在课余义务教辅方面成绩突出的34所学校作为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课后服务示范点”,其中信阳市第九小学教师志愿者联盟光荣入选。

信阳市第九小学近年来在市、区教育局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师课余辅导,效果明显,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课后服务示范点”建设启动仪式上,信阳市第九小学校长周雁翎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广大教师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教师志愿服务行列,投身于课后服务的实践中来,为弘扬教师的高尚师德,传播教师群体正能量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载誉归来,信阳市第九小学教师志愿者迅速行动,在周雁翎和教师志愿者的组织策划下,11月8日,信阳市第九小学教师志愿者课后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这些志愿者里有教师、家长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他们通过自愿报名,学习自愿者守则和纲领,经过学校培训、考核后组建了第一批课后服务志愿者服务队。未来,该校将进一步结合《教育部关于教师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学校为平台,以教师为主体,大胆探索,先行先试,组织动员广大教师积极投身课后服务活动中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国教师志愿者联盟 信阳市第九小学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上榜国家园林县城

    10月30日,国家住建部印发了《关于命名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的通报》,公布了2017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和国家园林城镇名单,固始县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

  • 固始县农业局举办首期道德讲堂

    近日,固始县农业局以“永恒的主题”为题,举办了首期道德讲堂,特邀县委党校讲师授课,农业系统近百余人齐聚一堂,聆听道德故事,重温道德经典,接受道德洗礼。

  • 浉河区召开中小学校“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验收会

    11月8日,浉河区召开中小学校(幼儿园)“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验收会,浉河区政府办副主任邹以军、区政府办督查室副主任严加军、区食药监局、区教体局、区财政局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 醉酒驾车被严惩 无证驾驶再被罚

    2011年5月1日实施的《刑法修正案(八)》,设立了危险驾驶罪,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纳入刑法并设定刑罚。法律实施六年多来,治理酒驾取得了明显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行为总量大幅下降,因酒后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推进中心城区河砂源头治理工作会

    11月8日上午,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执法处党委书记、处长胡俊峰主持召开推进中心城区河砂源头治理工作会,执法处班子成员和浉河区、平桥区、罗山县执法机构负责人、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