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7-09-18  来源:映象网

MUbJ5UO0..jpg.jpg

 潢川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TOmnpJXZ..jpg.jpg

 潢川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TSbC9bA9..jpg.jpg

 潢川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明)9月15日下午,潢川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庭长李莹、副庭长董飞、来龙法庭庭长苗勇、来龙乡司法所所长雷厚辉一行,到来龙乡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1000余名师生送上了秋季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课。

在法治课上,董飞副庭长结合审判实践,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了发生在未成人身边的校园意外伤害、盗窃、抢劫等真实案例,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成因、法律后果以及预防对策进行了讲解,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择友观,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最后,法官们还向该校学生赠送了法律书籍,勉励同学们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学法、知法、守法,远离犯罪,健康成长。

近来年,潢川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持续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学以来,该院先后派出法官到双柳树镇晏岗村小学、张集乡中学等学校为孩子送上“开学第一堂法治课”,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未年人成长,通过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全面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和安全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法律保障,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潢川法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