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2017-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万祥)为进一步加强避孕套质量安全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按照国家总局和省市局部署,浉河区食药监局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治、疏堵结合、惩防并举”的原则,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扎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遏制,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认真组织 周密部署

浉河区食药监局高度重视,由浉河区食药监局统筹部署安排,该局属各食药监所、稽查大队、相关股室分工明确、各司其责、协调配合。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本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突出重点 严格检查

按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全面排查辖区范围内零售药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互联网。重点检查经营企业是否按照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有关要求建立经营管理制度并保证经营条件和经营行为持续符合要求,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批发企业是否按照相关规定建立并执行销售记录制度,互联网经营行为是否依法合规。

严格执法 督促整改

截至目前,浉河区食药监局共检查相关避孕套经营单位112家,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83人次,检查100余批次产品。对检查中发现的产品验收记录不全、供货单位及产品的合法资质证明材料提供不全、养护记录不全等问题,已责令有关单位限期整改。据不整改的,将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严肃查处。

避孕套与人类生殖健康密切相关,在计划生育和预防艾滋病、性病等传染性疾病流行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通过整治,企业的主体责任得到了进一步落实。通过监管人员的现场检查和指导,经营企业医疗器械的采购、验收、贮存及使用管理等各项法规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和掌握,风险管理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确保了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 食药监局 监督检查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