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食药监局约谈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

2017-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吴亭亭)为规范和净化网络餐饮环境,近日浉河区食药监局对辖区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进行了食品安全责任约谈。

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指出,网络外卖订餐平台要严格履行《食品安全法》和《河南省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等规定的责任和义务,一是要求网络订餐平台网页或者从事经营活动主页面醒目位置公开食品经营许可证信息;二是建立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准入机制,审查入网餐饮单位经营资格,对不能提供有效《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单位应拒绝进入平台;三是要求网络订餐平台应建立入网餐饮单位主体信息档案,定期更新,并及时向区食药监局报告;四是要求订餐平台与入网餐饮单位签订合同(协议),告知应遵守的食品安全规定,对不符合规定的商户应及时制止,发现违法行为的,应立即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

会后,网络平台负责人均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规范平台制度,保障入网餐饮安全。下一步,浉河区食药监局将对未取得合法资质及餐饮加工环境不符合食品安全规定的入网商户进行严格审查、责令整改,对整改不到位及拒不整改的入网餐饮单位进行行政处罚,下架网络订餐平台,净化网络订餐食品环境。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 食药监局 网络订餐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