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法院:失信父母成“老赖” 儿子担保促执行

2017-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段祖号)光山县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刘某、张某夫妇因拒不还钱双双成了“老赖”,在法院即将采取强制措施时,被执行人的儿子出面做担保,促使父母与申请人张某达成执行和解,最终使该案得以执结。

2015年12月,因开发工程缺少资金,刘某夫妇向张某借了20万元,借期到后,刘某夫妇并没有准时偿还借款及利息。苦于讨要借款不得,2017年5月,张某将刘某夫妇起诉到光山法院,要求偿还20余万元的本息,后经过审理,光山法院依法判决支持了张某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刘某夫妇还是不愿意履行,于是张某向光山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面对执行干警,刘某冥顽不灵,竟然提出向执行干警借钱还款的无理请求。电话联系,登门拜访,亲属劝导,刘某夫妇俨然“油盐不进”,誓将耍赖进行到底。眼看被执行人铁了心当“老赖”,执行干警果断将其拘传到院,并告知刘某夫妇如若再不履行,依法对两人采取司法拘留,进一步还将追究拒执的刑事责任。一看法院如此强硬,刘某夫妇二人立马没了气焰。但在与申请人协商的过程中,被执行人还在“讨价还价”,导致该案从早上九点持续到近15点还没有确定结果。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正当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僵持不下,被执行人的儿子突然出现了,表示愿意做父母的保证人,才使该案引来了转机,在执行干警的组织下,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并通过银行转账,先行转了一部分执行款给申请人,该案终于顺利执结。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法院 老赖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中院与光山法院联合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9月12日下午,信阳中院少年审判庭庭长朱虹等法官与光山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家永,少年综合审判庭庭长易秀芳一行走进光山县北向店完小,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法在身边 送法进校园”法治教育活动。

  • 光山法院秋季执行会战首战告捷

    9月7日早上4点半,随着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家永的动员讲话以及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闻传崇下达的“出发”指令,光山法院30余名执行干警纷纷上车,有条不紊的抵达各个执行现场,一声声的警笛正式拉开了秋季执行风暴的序幕。

  • 男子屡屡毁约背信 车房均被法院拍卖

    先是借了同乡七十万不还,后签了调解书又不愿履行,进入执行程序后一直又不配合执行,长期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于是,光山法院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李某的一套房产,扣押一辆车,准备进行网络司法拍卖。

  • 光山法院召开执行工作座谈会

    9月4日下午,光山法院召开执行工作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辉,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家永,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闻传崇以及执行局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 光山法院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的要求,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8月30日下午,光山法院党组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