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人民法院千里追缴执行款

2017-1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梅倩)“张法官,请一定不要给我立拒执案,请您再帮我跟申请人协商下,我这两天立刻找人把钱还上。”远在广东的杨某急切地在电话里说着。   

让杨某“着急上火”的事情起于2015年,杨某一家三口因婚约彩礼纠纷被徐某诉至息县人民法院。2016年3月息县法院依法进行审理并判令杨某一家返还徐某彩礼款6万元。判决生效后,杨某一家始终不愿履行,甚至外出打工再不见踪影,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转机发生在2017年8月,息县法院执行二组组长张彬接到线索称杨某一家在广东揭阳打工,于是立刻带人奔赴广东省揭阳市。

八月份执行干警找到杨某后,杨某一家却拒绝签收相关法律文书,且对生效判决不置可否。

考虑到被执行人系其一家三口若要强制执行并不明智,组长张彬决定换种方式,与杨某谈心说理,释法讲情。最终杨某与徐某两人达成协议,同意私下协商解决。

本以为事情就此了结,岂料,直至十一月杨某仍未兑现承诺,承办人多次联系杨某并向杨某送达了罚款决定书,但杨某仍然只是口头敷衍,不见实际行动。

张彬立刻明白杨某是有意拖延,于是再次联系杨某时,严厉告知其行为已涉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罪,将会以此立刑事案件。听到要拒执立案,杨某便坐不住了,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12月14日,杨某的委托人辗转找到了张彬,要求代为履行生效判决,并当场交来了来自千里之外的全部执行款。案件至此顺利执结。

今年以来息县法院坚持以“一打三反”的方针强力推动执行工作,坚持“一性两化”基本工作思路将强制性贯穿执行始终,成立拒执罪打击小组,加强公安联动严厉打击拒执犯罪,移送公安追究拒执罪157案157人,拒执罪立案101件,结案85件。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息县人民法院 执行款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人民法院快审快结第二例醉酒驾驶案件

    在2017年11月10日起执行的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信阳市人民检察院、信阳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的有关规定后,息县人民法院于11月29日在接到息县人民检察院公诉后,当日快审快结第二例醉酒驾驶案件。

  • 日行千里追"老赖" 寒风对峙誓不退

    12月7日下午,躲债一年多的任某终于被顺利从郑州带回并拘留。12月12日,因任某拒绝履行生效判决,申请人蔡某提起刑事自诉,刑事案件现已立案。

  • 息县人民法院:糊涂莽汉不识法 暴力阻执被拘留

    2017年10月,息县人民法院接到了来自郑州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的委托执行函,称王某申请强制执行李某及其妻子徐某丽一案委托息县人民法院于10月25日立案执行。接收案件后,息县法院执行局立刻安排人着手办理。

  • 息县人民法院:糊涂莽汉不识法 暴力阻执被拘留

    2017年10月,息县人民法院接到了来自郑州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的委托执行函,称王某申请强制执行李某及其妻子徐某丽一案委托息县人民法院于10月25日立案执行。接收案件后,息县法院执行局立刻安排人着手办理。

  • 息县人民法院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31日下午,息县人民法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