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日行千里追"老赖" 寒风对峙誓不退

2017-12-14  来源:映象网

hZ2db6Zf..jpg.jpg

日行千里追老赖  寒风对峙誓不退

Tpf8pjLQ..jpg.jpg

日行千里追老赖  寒风对峙誓不退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梅倩)12月7日下午,躲债一年多的任某终于被顺利从郑州带回并拘留。12月12日,因任某拒绝履行生效判决,申请人蔡某提起刑事自诉,刑事案件现已立案。

12月6日,刚刚下班的息县人民法院执行三组组长顾玉斌接到线索,称躲避了一年的任某明天可能会现身郑州某酒店,为抓住时机执行三组放弃休息,连夜制定行动计划,组织人员并安排车辆,确保第二天的行动顺利。

12月7日,早晨七点不到,顾玉斌便与王汝等四位执行干警一同赶往郑州查找被执行人任某。

任某与申请人蔡某原系亲属,因为债权债务纠纷,蔡某于2016年9月将任某告上了法庭。息县人民法院依法进行了审理,判令任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欠款39万元及利息,然而履行期届满后,任某并未支付欠款及利息。

2017年蔡某申请了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局迅速对任某的财产状况进行了查询,查询无果后又立刻联系申请人希望其能提供有利执行的信息,但仍无结果。直至12月,该案才终于出现转机。

12月7日上午十点,顾玉斌一行人赶到了郑州某酒店,为防止打草惊蛇,一行人猫在酒店旁边的过道里苦等被执行人的到来。郑州当天温度为零下3度,执行干警无畏严寒,在风口上等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在12点半将兴冲冲赶来赴宴的任某控制。

任某被控制后,与其他被执行人反抗激烈不同,反而表无任何过激反应,一切看似风平浪静。岂料,车行至郑州某高速收费站时,变故突生。

执行车辆刚要过收费站时,突然被一群人团团围住,车辆无法前行。带头的几人更是恐吓执行干警,要求立刻释放任某。

现场气氛一度紧张非常,然而身经百战的执行干警反应迅速,在确保任某无法逃脱后,立刻严厉告知几人其阻挠行为已涉嫌妨碍公务。

此时,任某的朋友开始意识到事有不对,嚣张态度有所收敛。在听到执行干警开始与指挥中心和当地警方联络后,几人仓皇而逃。经历过惊心动魄的对峙后,顾玉斌一行不敢大意,一刻不停的往息县赶,当天下午五点任某终于被顺利送入息县拘留所。

为寻找失信被执行人,执行干警们抓住所有有利时机,不分昼夜奔袭千里;为了能够带走被执行人,他们曾在寒风中蹲守,经历激烈的对峙甚至一度受到恐吓威胁。但这些始终无法阻止执行干警们前进的步伐,无法阻止息县法院攻克执行难的决心。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息县人民法院依法 老赖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