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第二期“中原名师信阳大讲堂”圆满举行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fmynBZXi..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黄文卫)12月16日至17日,河南省信阳市第二期“中原名师信阳大讲堂”在信阳市一高中隆重举行。信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锡凌,省教育厅师训处副处长肖向毅,重庆市江北区教师进修学院院长、重庆市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专家李大圣,中共浉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袁钢,信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祖胜,信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君行,信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中华,浉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栗峰,浉河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殷世明,信阳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的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有关业务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以及中小学校长、中原名师、市级名师培养对象和市级骨干教师代表参会。活动邀请了著名教育专家李大圣,与中原名师周雁翎及其团队,为来自全市的近400名与会者带来一场教育思想的饕餮盛宴。

xFJSI2jz..jpg.jpg

       开幕式上,中共浉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袁钢同志致辞,省教育厅师训处副处长肖向毅讲话,她指出: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在教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专门表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即将发布的《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不仅会让全社会广泛了解教师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更会将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推向新的高度。河南省2013年启动实施了中原名师培育工程,倾力打造一支“四有教师”的基础教育领域豫派实践型教育家群体,以此带动全省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基于这样一个大背景,信阳在全省此类活动中首创开展“中原名师大讲堂”,通过这个大讲堂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助力教师专业化成长,信阳市教育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契合教育发展实际,也符合教育队伍建设的实际,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一流教师,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教育事业发展的紧迫任务,既要“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又要让广大教师自觉追求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在立德树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上自觉发挥更大作用。

LR0fjcSQ..jpg.jpg

       最后,信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锡凌同志讲话。苏锡凌指出:申城之美,美在教育。多年来,信阳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为全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推进教育民生项目,全力开展教育脱贫攻坚,教育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教育民生保障进一步改善,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阳市本科进线65.39%,高于全省近10个百分点;被北大、清华和香港地区大学录取60名,居省辖市第3位。信阳市不仅在升学率和考入名校人数上打造了“信阳名片”,素质教育也在全国叫响品牌。在国家语委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汉字听写大赛中,2015年信阳市徐玮琦夺得全国总冠军,2016年潘燚玮夺得全省汉字大赛总冠军,今年浉河区九中的黄梓涵再次夺得全省总冠军。空军招飞实现“五连冠”,今年录取飞行学员24名,已连续5年位居全国地级市第一名,被空军首长称为空军招飞工作的“信阳现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中原名师信阳大讲堂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