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能源统规范化建设取得新进展

2017-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是开展各项统计工作、充分发挥统计服务功能的根本保障。2017年以来,信阳市统计局早谋划、早推进,强化措施,能源统计规范化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根据信阳市政府办公室信政办文件和市统计局《关于印发<能源统计专业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示范(合格)单位标准及考评办法>的通知》、市统计局《关于建立全市“十三五”时期统计基层基础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精神,突出抓好4件事:

一是坚持及早规划。坚持立足“资料易取、简单易行”的原则,不等不靠,年初在全市能源统计专业会上,就对各县区年度规范化达标目标进行规划和要求,并列入对县区考核内容。

二是坚持统一标准。按省局要求,结合信阳实际,于6月份就印发能源统计专业规范化建设抽查办法,统一规范,推进建设进度。

三是坚持典型引领。总结上一年能源统计双基建设观摩经验,让后进县区前往学习借鉴,促进了全市能源统计面上的基础建设。

四是坚持排名通报。从2017年起每月通报一次各县区能源统计规范化建设示范、合格单位达标进度,对落后县区提出整改要求,加快了全市建设进度。截止11月底,经过基层企业申请和各县区、市管管理区(开发区)统计局初审,全市共有883家规上工业企业达到市级规范化建设示范(合格)单位标准,示范合格率达到79.93%,基本上完成了年度目标。6月下旬,市统计局对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的能源统计规范化建设示范(合格)单位专门组织了检查抽查,保证了规范化建设质量。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能源 规范化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