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县隆重举行首届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汇演

2017-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静)“我们,绝不让一个孩子的梦想掉队;我们,要让每一个孩子的梦想和祖国齐飞。”潢川县14所乡村少年宫辅导员志愿者代表共同朗诵的《不让一个孩子的梦想掉队》回荡在演播大厅上空。

y9zEuJCV..jpg.jpg

潢川县隆重举行首届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汇演

12月26日添加到日历下午,由潢川县文明办、潢川县教体局、潢川县财政局主办,付店少年宫、信阳教育电视二台协办的潢川县首届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汇演“彩色翅膀、筑梦少年”精彩上演,潢川县委宣传部部长余道银和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全县少年宫的师生代表580余人一同观看了此场少年宫汇报演出。

OM8RybUk..jpg.jpg

潢川县隆重举行首届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在中华优秀的传统艺术舞狮《龙腾虎跃贺新春》中拉开帷幕,那威风凛凛的小狮子,时而站起,时而趴下,头不停的摇动,眼睛一眨一眨,尾巴一摇一摆,动作惟妙惟肖,紧接着来自全县14所少年宫的孩子们在美仑美奂的灯光下,快乐地表演着舞蹈、合唱、武术、太极、乐器演奏、经典诵读、情景剧等节目,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小演员们或慷慨激昂或低沉悲壮,一字一句字正腔圆,一行一段铿锵有力,表达着中华儿女爱国的心声,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无不展现了农村孩子热爱家乡、热爱文化艺术的真挚情感,同时,向社会展示了全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的喜人佳绩。看着孩子们努力认真而略带羞涩的表演,现场观众响起了阵阵地掌声,纷纷为这些孩子的首秀点赞。

bpyHAQVK..jpg.jpg

潢川县隆重举行首届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汇演

近年来,在潢川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该县少年宫以促进农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目标,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不断拓宽育人渠道,有效地推进了全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通过科学整合教育资源,开展了以乐促智、以读养德、以技促能的课外活动,将少年宫活动和当地特色项目融合,激发孩子们的参与热情,培养他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艺术修养,大力提高了全县农村未成年人素质教育,极大地缓解了我县农村未成年人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县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