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户籍民警周末不休息 窗口24小时开放服务学生办证

2018-01-16  来源:映象网

ncrRSXxW..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磊 刘兰兰 李本全)1月13日至14日,时值周末,光山县各中学因统一的高中学生会考临时放假,休息的中学生们利用这难得的假日,潮水般涌向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一时间,光山县公安局各辖区派出所车水马龙、热闹非凡,户籍窗口学生密集迅速排起了一路路长队,尤其是光山县管理常住人口最多的紫水派出所,很快被办证学生围得水泄不通。

mQUqBCnA..jpg.jpg

针对办证学生的不断蜂拥而至,紫水派出所长郑立端想群众之所想,一方面组织户籍民警加班加点为学生服务,一方面组织民警维护现场秩序,确保不发生踩踏等意外事故,同时组织民警对办证学生进行疏导分流,尽可能地避免出现拥堵现象。光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急群众之所急,指派专业户籍民警临时启用派出所备用办证电脑,两台电脑、两路人马同时办公,大大提升了办证效率。

xTuRQxw8..jpg.jpg

户籍民警有条不紊地为学生们办证,娴熟地进行人口信息采集,热心和同学们交流,安慰他们不要着急,就是夜晚不休息,也一定要圆满地送走最后一名办证学生。临近中午,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户籍民警一刻也不耽误,电话叫来外卖,一边办证、一边就餐,全身心投入为同学们办证。

不仅仅是紫水派出所,光山县公安局弦山、晏河、北向店、白雀等派出所,办证学生都排成长龙,各辖区派出所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服务学生办证工作。

截至1月14日19时,光山县公安局各辖区派出所放弃周末休息,24小时连轴转,服务中招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8000余张,暴涨的办证人数相当于光山全县三个月的办证量。在户籍民警的悉心办理下,所有身份证信息无一错漏,工作效率得到了信阳市公安局户政部门的高度肯定,民警热情的服务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派出所,学生,身份证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