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首次开展配网不停电第四类作业

2017-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磊 叶延军  黄国栋)12月26日,在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信阳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协作区相关技术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光山县供电公司首次带电完成了一项10千伏直线杆改耐张杆并加装柱上开关及隔离开关的作业任务,成功实现了信阳市县级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第四类作业“零突破”。

AuZ1b0OU..jpg.jpg

光山公司总经理(右二)现场监控带电作业

为着力减少停电时间和缩小停电范围,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鼎力助推光山县脱贫攻坚工作,2016年以来,光山县供电公司在省市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带电作业,通过组织青年技术骨干学习培训和实践探索,在带电作业项目上不断开拓创新。目前,该公司带电作业人员能熟练开展带电作业一、二类作业项目。而此次开展10千伏紫19线司马光学校支01号杆带负荷旁路直线杆改耐张杆并加装柱上开关及隔离开关,属于带电作业第四类别,其操作难度非常高,对作业人员的要求也非常严格,因此,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把光山公司带电作业技术水平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从而使越来越多的居民和企业享受到带电作业这一科技作业成果带来的好处,为光山县脱贫攻坚年终大考在全省“创一流、走前列”目标的顺利实现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m9CEVYwh..jpg.jpg

紧张有序开展带电作业

为保证此次作业项目安全顺利开展,信阳供电公司和光山公司高度重视,提前安排施工班组认真勘查现场、采集数据。作业班组强化细节控制,及早制定详实周密的施工方案和现场作业指导书,并对参与作业人员开展多次安全交底和作业流程培训,精心做好准备工作。

fB4SD0tg..jpg.jpg

三辆绝缘斗臂车配合带电作业

当天作业项目内容主要是对10千伏紫19线司马光学校支01号直线杆实施开断,改耐张杆并加装柱上开关及隔离开关,整个项目耗时7个小时,本次作业减少用户停电时户数160时.户,多供电量约5.9万千瓦时。作业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有效降低司马光学校分支线路故障造成主干线路跳闸的几率,优化光山配网供电线路构架,为进一步提高供电安全性和可靠性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拓展了光山公司配电带电作业新项目,锤炼了带电作业团队综合作业能力,提高了人员的作业水平和实际技能。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供电公司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供电公司:筑牢冬季安全用电屏障

    12月7日,光山县供电公司紫水供电所四名员工先后来到正大街、新时代广场等城区人口密集场所,检查安全用电情况并张贴《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强居民住宅区电气火灾防范的通告》。

  • 光山县南向店乡:冬季小农水建设普遍开花

    入冬以来,光山县南向店乡党委、政府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把“改造山、水、田、林、路,建设“生态之乡、文化之乡、旅游之乡”作为全乡冬修重点工作来抓,在全乡掀起以小农水为主的农田水利建设热潮。

  • 光山县公安局:着力打通朱畈村群众脱贫道路最后一公里

    扶贫民警没来之前,光山县文殊乡朱畈村陈下畈村民组84岁五保老人吴某某,居住的是四周用木头撑着、险象横生的土坯房,而且家徒四壁;扶贫民警驻村后,民警在吴某某家原宅基础之上,帮助重新新建一间砖瓦房和两间坚实的钢结构简易房,还添置了木沙发、铁皮柜等实用家具和崭新被褥。

  • 河南省水利厅助推光山县水利脱贫攻坚

    近日,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带领省水利厅农水处、水保处、移民后扶处、规计处、科教处、水利设计院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就水利扶贫工作深入光山县进行调研。信阳市水利局局长叶长青、副局长许永征,光山县政府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

  • 光山县供电公司:心系群众获赞誉

    12月5日,光山县文殊乡梁棚村曹八洼村民组村民曹海林将一面锦旗送到光山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汪磊手中,并不停地夸赞该公司营销部主任万峰是个“一心为民的大好人”。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