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白楠:巾帼之花别样红

2018-0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徐韵雯)一身干练的西装,一脸灿烂的笑容,说起话来悦耳动听,办起事来雷厉风行,她就是潢川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员工白楠。“您好,请问有什么事可以帮到您吗?”“谢谢您的来电,再见!” 1月15日,在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的值班室里,笔者见到了结束夜班工作,刚刚接听完最后一个电话的白楠。

初涉专业的“小白”

白楠,现年36岁,2002年参加工作,在春申旅行社担任导游。2016年4月,潢川公司原95598呼叫中心与运维部配抢中心合并,成立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白楠自愿加入这个新兴的团队,翻开了职业生涯崭新的一页。

2016年5月30日,刚刚进入新部门不满一个月的白楠,中午12点高高兴兴准备下班回家过端午节,叮铃铃的电话铃声响起。“您好,请问……”没等她一句话说完,电话那头的客户怒气冲冲:“大过节的,停什么电,欺负我们老实人吗,今天不解决,我就投诉你们!”对方噼里啪啦讲完一堆,骂骂咧咧挂了电话。电话这头的白楠半晌回不过神,这也是她第一次感受到这份工作的不易与艰辛,在心里打了退堂鼓,担心自己无法胜任。

“看起来容易的坐席员工作,实际上并没有那么简单,客户的问题往往五花八门,我们必须专业足够丰富、足够熟练,才能灵活应对!”白楠说。

也正是这一次的受挫,白楠开始认真思索这份工作背后的特性,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慢慢摸索总结了一套与客户打交道的四大“法宝”:专业、真诚、细心、交心。当班时间,她认真接听电话、记录客户问题、做好电话回访;休息时间,她认真研习各类跨专业知识、时时跟进电力政策改革变化、深入了解各类沟通技巧,应对客户的不同需求。此外,针对配网施工、市政计划等可预期停电事件,白楠提前通过短信平台对辖区居民客户、重点企业、政府部门进行停电信息预警,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客户的理解与尊重,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客户投诉风险。

“现在,偶尔碰到问题特别复杂、或者特别不好沟通的客户时,姐妹们也会向小白求救!”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班长吴甜甜笑着说。

短短几个月时间,白楠从一个电力“小白”迅速成长为专业骨干,从第一次接听电话战战兢兢、面对质询不知所措,逐渐成长为熟练掌握各种业务流程、流利解释各类电力政策、游刃有余应对各种客户的一把好手。

潢川供电的“好声音”

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作为供电服务的“第一窗口”,担负着县域80余万客户的 故障报修、投诉申诉、服务申请、意见建议等各类业务。如何成为客户信任和喜欢的贴心人?如何更好地践行优质服务的承诺?如何更好地展现国网“好声音”?这些都是白楠不断思索的问题!

2017年11月的一天,值夜班的白楠接到了一个客户电话,“我家里没有电了,赶紧给我送电!”“尊敬的客户,请提供您的用户编号,我来帮你查询一下具体情况”“要什么编码,我没有,我是谈店的,我就给你说我的名字,必须给我查出来,不然我就告你”一来二去之间,白楠听出这位客户当晚喝醉了酒,无法按照正常程序办理业务,本想第二天早上再回复电话。“但是又担心他喝醉了,万一真的没有电,不安全!”白楠说。于是,好言相劝挂下电话之后,白楠赶紧打给谈店供电所所长,询问他是否认识这名客户,并要求片区电工上门查明具体情况。电工上门之后,发现由于其家庭内部电路故障导致停电,告明其缘由,并帮他维修好。第二天一大早,值班室再次接到该客户电话,对昨晚的事连声抱歉,同时对白楠的专业、负责的工作态度大加赞赏。

“这种时候,我们心里肯定特别暖和,其实有的时候只要换位思考,多站在客户的角度想问题,他们也会慢慢对我们的工作更加认同!”白楠笃定地说。

2017年至今,潢川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工单量达到近12000起,服务满意度达100%,接到电话回复、微信朋友圈各类表扬近百起,用热情的笑脸和甜美声音为客户答疑解惑,输送光明。

刚柔并济的“好管家”

“很多人以为,我们只是提供咨询,实际上我们是发挥着一个‘管家’的功能,做好各个业务部门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班长如是说。

接到用户24小时热线电话或者95598北客户中心派单后,坐席员首先需要询问预判区分高、低压故障,如果是高压故障,则立即与调度中心沟通,确定故障地点与具体情形,如果是低压故障,则与辖区供电所联系,所有派单需要在3分钟之内下发至业务部门,同时随时跟踪处理情形、复电时间,做好客户回访解释工作。

1月3日17时30分左右至6日凌晨,潢川县出现持续雨雪天气,气象台接连发布暴雪、寒潮红色预警,强降雪造成城郊大量树木折断,13条10千伏线路、164个台区停运,3762户客户用电受到影响。面对恶劣的天气状况,居高不下的热线电话与故障派单,白楠与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的姐妹们主动放弃休班时间,增加坐席量,短短不到3天的时间内,共接到国网故障派单205起,24小时热线电话756起。

“大家都练就了双手接听电话,一边回答客户问题,告知抢修过程与难度,全力安抚客户情绪;一边与调度中心、运维检修部、各供电所做好沟通联系工作,确保故障派单及时、处理迅速、复电成功,至今我们不仅未收到一件因降雪引起的投诉,反而接到客户来电表扬6起!”白楠骄傲地说。

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内,白楠将全部精力和热情播撒在这小小的值班室里,在一方服务席前挥洒真情和汗水,用真挚的笑脸、温馨的话语、贴心的服务,传递国网“好声音”,在供用电客户之间架起一座无形的桥梁,谱写了一曲巾帼不让须眉、声音传递真情的动人乐章,她先后被信阳市工会、省市公司授予“巾帼文明岗”、“青年岗位能手”、“先进女职工”等荣誉称号。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县,供电公司,白楠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