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县全体上下凝心聚力 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2018-0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蔡丽)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潢川县县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一号民生工程,严格按照“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的要求,紧握“军令状”,对照“作战图”,强打“攻坚战”,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三年来共整体脱贫40个贫困村,稳定脱贫9612户40490名贫困群众。2017年全县计划精准脱贫12200人。

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该县全县上下聚力攻坚,扎实推进,脱贫整体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果。坚持以群众期盼为主攻方向,创新方式方法,实现了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医疗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收入、涉农资金整合、综合文化中心、村部建设、派驻第一书记(含非贫困村)10个全覆盖,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满意度、认可度明显提高。

产业扶贫带动3.9万名贫困人口脱贫,金融扶贫覆盖全县94%的贫困户,健康医疗六道防线彻底解决了困病致贫返贫难题,企业帮扶带动了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扶贫,党建扶贫锻造了一支“搬不走的扶贫工作队”。在7月份潢川县代表河南省迎接全国脱贫攻坚督查巡查时,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医疗扶贫、企业帮扶、党建扶贫这五大亮点,得到了督查巡查组的充分肯定,为省、市争了光、添了彩。三是取得了脱贫好成绩。2016年以来,全县有38个贫困村和2.8万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农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目前,国家和省级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即将到来,潢川县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推进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标准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动员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克服一切困难,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大干苦干,争先创优,以作风攻坚助推脱贫攻坚,确保在年终大考中取得好成绩,进入全省、全市第一方阵。

2018年是潢川实现脱贫摘帽之年,潢川县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聚焦贫困县摘帽、贫困村销号、贫困人口退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如期脱贫。一是聚焦脱贫摘帽,持续提升脱贫成效。紧盯贫困退出指标、绩效考评指标、成效考核指标和“三率一度”指标,大力实施脱贫攻坚“转、扶、搬、保、救”五大工程,切实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抓好扶贫政策全面落地,提升群众的满意率、认可度。二是聚焦问题整改,持续巩固脱贫基础。针对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化举措,逐一对照,全面整改,确保补齐短板。三是聚焦责任落实,持续保持攻坚状态。压实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的责任,针对贫困户致贫原因,因户施策,有效帮扶。发挥督查巡查作用,倒逼各级脱贫攻坚责任的落实,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县,扶贫,脱贫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