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安监局积极贯彻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

2018-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继2017年12月底《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出台后,2018年元月初,信阳市安全监管局迅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工作部署上来,扎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意见》精神作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要求的重要前提,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1月3日,2018年的第二个工作日,信阳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26个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对《实施意见》集中学习,要求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按照《实施意见》的要求,树牢改革发展思想,认真研究谋划今年本行业监管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全面梳理总结本行业领域近年来安全生产工作改革创新经验、做法,切实固化为制度成果,并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切实解决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真正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1月5日,信阳市安全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局处级领导干部、局机关科室和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全文学习了《实施意见》,以会上集中讨论,会后撰写心得体会的方式,切实把《实施意见》精神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的自觉行动。

1月9日,信阳市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专题组织《实施意见》学习解读,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全监管局局长杨德付就《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信阳市政府安委会主任、市长尚朝阳强调,《实施意见》提出了一系列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新思路、新举措,对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层层组织学习,主要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意见》的精神实质和重要内容,筑牢《意见》贯彻落实的思想基础。要结合本市实际,着手制定符合中央和省要求,能够指导本市安全发展的制度性文件,各有关部门积极参与配合,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抓、层层有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1月11日,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上再次对《实施意见》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抓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工作作出强调,信阳市安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邵春杰指出,各级各部门也要迅速行动,层层抓好《实施意见》的学习宣贯工作,采取多种形式解读政策措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结合信阳市安全生产实际,抓紧制定出台我市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制度性文件,全力抓好各项配套政策措施的落地生根。各县区也要不等不靠,着眼本级层面能够自主推动的改革政策,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扎实推进,争取为全市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树立典型、提供样板。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安监局,安全生产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