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食药监局加强双节期间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18-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进一步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发生食品安全事件,信阳市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在全市范围内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idlYAi9..jpg.jpg

加强领导 确保落实

为确保专项检查工作有序开展,落实到位,市局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整治方案,召开了专题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杰在会上要求,整治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好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突出重点 确保实效

以米面油、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酒类、保健食品、饮料、茶叶、调味品、糕点和畜禽水产品等为重点品种;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旅游景区、城乡结合部、农村集市等为重点区域,与公安、畜牧、市场发展服务中心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不断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抽检力度。

80mhf6Tw..jpg.jpg

宣教结合 源头管控

采取集中约谈的方式,对农贸市场开办者、各类食品经营者集中宣讲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强化食品安全自律意识,督促其认真履行法定义务,从源头管控流向市场的各类不合格食品。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册,播放食品安全宣传片等形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识假辩假能力,从而确保双节期间食品安全。

截止1月18日,全市流通环节共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00余台次,共检查各类食品经营户4252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387份,立案查处33件,移送其他监管部门1件,罚没款20余万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食药监局,食品安全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