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供电公司全力应对新一轮强降雪

2018-0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刘智祺) “咔!咔!咔!”线路上方被积雪压弯的树枝应声跌落。1月25日,信阳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正在东方红大道与胜利路交汇路口实施线路清障作业,防止积雪压断树枝导致线路跳闸。

自1月23日夜间,信阳市历经了两次较强降雪,境内24小时最大降雪量21.7毫米,积雪深度10厘米。信阳供电公司动员全体干部员工迅速行动,按照 ‘四强化、五落实’要求,采取有效因应措施,争取将恶劣天气对供电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jMM5Jgm6..jpg.jpg

配电抢修人员清理树障

“我们充分利用本月初抗雪保电工作经验,通过强化电网科学调度、强化设备运行维护、强化供电优质服务、强化网格化应急抢修机制,按照应急保障工作按照人员、车辆、物资、装备、技术支持“五到位”原则,保证各级抢修队伍到岗到位、随时待命,做到“故障不恢复,抢修不停顿”,确保全市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安全无虞。”该公司运维部副主任王鹏介绍了相关抗雪保电方案。

DPMX8pXM..jpg.jpg

配电抢修作业现场

上午10时,在南湖路一处10千伏线路施工现场,皑皑白雪中的黄色升降作业车格外醒目。车辆轰鸣作响,车尾喷出腾腾热雾。两名抢修人员合力将刚刚拆解的真空断路器抬入车斗内,慢慢收缩长长的升降臂,缓缓降至地面。线杆下方,一名工作人员拿着铁锹已经在厚厚的积雪中清除出一块平整的空地,以方便断路器地面检修。

“截至24日8时,我们已累计处理10千伏线路主干7条次,抢修了116个台区。该处断路器故障预计下午14时前完成。”配电抢修班班长苏伟说话间,摘下头上的安全帽,用手磕了磕帽檐上结出的一层晶莹的硬冰壳,又拍了拍身上的落雪。他抬起右手抹了一把眉毛上凝结的细密水珠,接着说:“我们在宝石桥、平桥两个生产基地以及前进供电所分别设有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备品备件充足,应急车辆都有防滑防护,可以按照就近原则快速响应城区及周边区域的突发故障抢修任务。”

随后,我们在信阳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了解到,信阳电网25日的最大负荷233.1万千瓦,为度冬以来最大负荷。24日日供电量电量达4225.6万千瓦时,同为度冬以来最大日电量,再创新高。目前,信阳供电公司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44人次,车辆83台次,通过及时抢修和负荷转移等有效方式,涉及的配电台区及线路均已恢复供电。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供电公司,抢修,大雪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