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三河尖:依托支柱产业带动贫困户勤劳致富

2018-0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固始县三河尖镇是闻名中外的“柳编之乡”,盛产杞柳,种植杞柳与编织柳编制品可上溯500年以上。产品以其朴素大方、自然雅致的韵味、返璞归真的视觉效果和绿色环保的特性,深受世界各地人士的青睐,行销欧美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固始县主要出口创汇产品。截止2017年底,全镇共有柳编企业76家,年产柳制工艺品500多万套(件),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其中自营出口4亿元,占固始县年出口总额的80%。

由于柳编是纯手工业产品,不论男女老幼、天气、时间、地点等均可生产,是真正的富民产业和支柱产业,也是脱贫致富的带动产业。该镇50%以上的贫困户有望通过该项产业脱贫致富。

周郢村是该镇6个重点贫困村之一,几年前,该村领办了的三河尖柳制品工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现已达年收入1500万元的规模,被镇确定为“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基地已帮扶本村28户贫困户和本村以外的11户贫困户实现了稳定就业,户均年增收可达7000元以上。

此外,三河尖镇还利用其位于淮河及史灌河交汇处优越水资源优势,发展航运服务、水产养殖,推广进行莲虾、稻虾套种养殖,流转贫困户土地,以集中经营的模式,使贫困户增加收入的同时还带动贫困户就业。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三河尖,柳编,扶贫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