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食药监局扎实推进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实施工作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万祥)为进一步规范浉河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管理,督促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并保持有效运行,督促浉河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内部管理,提高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浉河区食药监局全面推进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实施《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

积极宣传动员。明确企业是《规范》实施的第一责任人,提高企业对实施《规范》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以企业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管理者代表为抓手,做好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宣传培训,对企业在条款理解、硬件设施要求、体系文件建设和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等方面存在的难点、误区等问题,进行耐心的解释纠正,督促企业进一步增强质量管理意识,完善质量管理体系。

督促企业自查。要求企业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按照《规范》及相关附录的要求对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全面自查并上交自查报告。不能达到《规范》要求的企业,应当停止生产,重新生产时,应当提前书面报告,经核查符合要求后方可恢复生产。

严格监督检查。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负责制,依据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对生产企业进行全项目检查,重点检查原辅料采购、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出厂合格检验等关键环节的制度执行情况。共检查4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举一反三,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有效。

《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是国家总局的制定的关于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的基本准则和框架,明确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在医疗器械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等过程中的要求。全面实施《规范》是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生存发展的需要,也是提升医疗器械监管水平的必然需求。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食药监局,医疗器械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