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迅速行动应对暴雪灾害天气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W6YScxgL..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1月23日至28日,信阳迎来了2018年第二场大雪。为做好暴雪天气下的清雪防灾工作,浉河区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科学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

rDLbIuFs..jpg.jpg

暴雪来临前,浉河区印发《浉河区应对暴雪天气清雪防灾应急预案》,对全区暴雪天气应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实施六项措施保障清雪防灾工作有效开展。一是成立了由区主要领导担任政委和指挥长的工作指挥部,负责组织领导全区救灾应急工作; 二是明确各部门、各乡镇、办事处和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抗雪救灾责任,夯实主体责任;三是细化城区道路包保单位、包保处级领导职责;四是调配清雪防灾应急车辆,做好相关物资储备;五是各单位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各类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灾情信息第一时间得到上报;六是对各单位清雪防灾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并即时通报,确保全区清雪防灾工作的高质量、高效率。

7WBYaYxe..jpg.jpg

急预案下发后,各乡镇、办事处及相关部门及时响应,分别召开暴雪天气应急工作会,制定应急方案,对本部门、本辖区应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区区直机关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走上街头,全面开展积雪清除工作,同时带动居民和商户加入扫雪队伍,为群众出行创造了顺畅和安全的交通环境。各乡、镇对辖区内危房进行了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配合市、区交通运输局共同做好国道、省道、县道的清雪除冰工作;及时加固、清理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城区各办事处全面开展积雪清除工作,人行道积雪清除、行道树积雪清理工作有序进行。该区公路局对境内的县、乡、村公路进行了紧急撒盐处理,对桥梁、弯道和坡道紧急除雪,确保车辆安全通行。该区民政局对救援应急物资进行了及时储备。该区城市管理局组织铲车、扫雪机械对区管道路积雪进行清扫,抛撒融雪剂,确保城区道路畅通。

v4XkVM10..jpg.jpg

目前,全区清雪防灾工作正有序开展,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平稳。

7YIOEmTG..jpg.jpg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浉河区,暴雪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