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食药局多措并举加强12331投诉举报热线管理

2018-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文博)“12331”投诉举报热线是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的重要渠道,也是服务群众、普及食品药品知识、展现政府部门形象的重要窗口与平台。自“12331”热线开通以来,浉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12331热线运行管理,有效发挥“12331”热线服务社会公众、回应群众诉求、提升监管效能、打击违法违规方面的突出作用。

明确专管机构

在区食品药品稽查大队加挂“浉河区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牌子,由投诉举报中心统一负责全区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的管理工作,改变以往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产品由业务科室各分一块、各自为战的管理模式。

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

修订完善12331值班电话管理制度,明确12331投诉举报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人每月按时向市局报送应急值班表,确保投诉举报电话随时有人接听、应急投诉件有人处理。

启动快速反应机制

规范受理程序,所有投诉件全部录入投诉举报平台,防止“跑冒滴漏”。完善运转流程,建立管理台账,明确流转去向,做到“有报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同时督促承办科室及时将投诉举报办理结果反馈至投诉举报人,回应公众的关切。

加强与稽查执法协调联动

加强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运行和投诉举报办理情况的督查和调度,按照投诉举报事项分类流转实行分办、联办等方式,加快进度,及时办结。加强与稽查执法部门联动,在投诉举报处置过程中发现有违法行为时,及时移交稽查大队进行立案查处。去年一年来,投诉举报中心共移交案件线索32起,立案26起。

2017年浉河区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共受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273起,其中食品245起,药品13起,保健食品9起,化妆品3起,医疗器械3起,按规定时限回复率达100%,接听群众咨询电话186起。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浉河区,食药局,12331,举报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