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公安局打防并举 实现城区烟花爆竹零燃放

2018-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本全 王磊)2018年双节,光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各辖区派出所发挥了该县“禁燃禁放”工作的主力军作用,把“禁燃禁放”宣传工作做得家喻户晓,同时强化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专项治理,对为谋取利益私自销售烟花爆竹行为重拳打击,对禁燃区内燃放烟花爆竹打防并举,对禁燃区外燃放烟花爆竹注重引导,实现了光山县城区烟花爆竹“零燃放”、农村地区尽可能少燃放,让全县干部群众度过了一个安静、祥和的节日。
       光山县公安局十里派出所雷厉风行,民警、辅警春节元宵节全员上岗,全力开展“禁燃禁放”:深入各村组,对“禁燃禁放”区域进行实地察看,严禁“禁燃禁放”区内销售烟花爆竹,切实掌握“禁燃禁放”区外经营烟花爆竹门店的具体位置、销售规模,加大监管力度;走村入户发放禁燃宣传单、张贴公告、签订承诺书、悬挂条幅,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禁燃禁放”工作深入人心,得到绝大多数群众的悉心理解和大力支持;严查严处非法存储、经营、运输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广泛发动群众检举揭发该类违法,实现了“禁燃禁放”警民联手齐抓共管。双节期间,该所收缴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500余件,依法行政拘留6人,强力推进了“禁燃禁放”工作。
       为减少森林火灾隐患,加大“禁燃禁放”工作力度,光山县公安局白雀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群众家中,走进街头销售烟花爆竹商铺,深入开展林区禁止燃放孔明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民警、辅警们向群众和商户深入讲解了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让广大群众认识到燃放孔明灯的具体危害性,从思想上自觉抵制燃放孔明灯陋习。在民警、辅警的大力宣传下,白雀镇街道各商户主动上交藏匿在摊位货箱里的孔明灯100余盏,收到了“禁燃禁放”工作实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禁燃禁放”工作,光山县公安局文殊派出所将消防安全管理和“禁燃禁放”同步落实,实现了两项工作的双赢。该所双节期间全警动员,民警、辅警结合消防安全大检查向辖区群众深入开展“禁燃禁放”宣传工作,在告知到位的情况下,及时对非法存储、经营、运输烟花爆竹行为依法打击。双节期间,该所对烟花爆竹营销点突击检查,当场发现两处无证经营烟花爆竹摊点,民警依法暂扣烟花爆竹120余件,对2名违法人员予以行政拘留。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烟花爆竹,禁燃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