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民警潘锋:扎根基层12年 让青春无悔

2018-0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本全 王磊)穿上那身藏青蓝,一转眼在警营已摸爬滚打12年,他始终坚守基层派出所无怨无悔;在公安机关担任过户籍、治安民警,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先后多次荣获市、县优秀人民警察;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地干好本职工作,淡漠名利的他从未向组织伸手。他,就是兢兢业业、矢志不移、辛勤耕耘在光山县公安局孙铁铺派出所的普通民警潘锋。

gidZrP1Z..jpg.jpg

       服务群众披肝沥胆
       2006年顺利通过招警考试,光荣地成为公安机关大家庭的一员,潘锋卯足干劲服务群众,用脚踏实地的一言一行实现儿时的警察梦想。从警十二载,救助过的困难群众不下50人,为群众办理的户籍证照多达30余万份,为群众送证上门5万余次,所有群众对潘锋的服务态度有口皆碑。
       那是2016年的数九寒冬,北风呼呼地刮着,当时正值深夜,享受生活的人们早早躲进了热乎乎被窝,路上落眼一看少见到行人,而潘锋此时正像往常一样认真地在派出所守护平安。突然,派出所响起的急遽报警电话,打破了寒夜的宁静,这时候报警必有急事!潘锋赶紧抓起电话询问报案人究竟。原来,是一名热心的群众,在路过孙铁铺街道时,看到一名老人蜷缩在菜市场的一个角落,想到老人根本扛不住这样的霜风冷冻,他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接警后,潘锋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带领辅警冲入寒风中,第一时间赶往报警地,看到一名年过七旬的老太太在墙角边冻得瑟瑟发抖,在寒夜中显得格外无助。潘锋赶紧热情扶起老人,将其带回派出所,向老人嘘寒问暖,为她专门做了热气腾腾的肉丝面。老太狼吞虎咽般地吃下面条后,向潘锋打开话匣。虽然老人有些智障,但是在老人断断续续表述中,潘锋还是细心地“翻译”出其家庭住址是息县包信镇。老人的亲人们此时一定十分焦急,潘锋及时通过息县警方和其儿女取得联系,获悉母亲的下落,老人的子女星夜赶到孙铁铺派出所,看到母亲被民警照顾的无微不至,老人的子女们感激涕零。
       打击犯罪剑气如虹
       对待违法犯罪,潘锋从警以来一直坚持铁腕打击,毫不手软。仅在近3年任治安民警工作中,潘锋就接处警1000余起,调解纠纷200多起,刑事、治安拘留多达80余人次。在日常执法工作中,潘锋一身正气,爱人的家庭就在自己工作的辖区,为了公平、公正执法,他和爱人及亲属们约法三章:任何人绝不能替违法犯罪说情开脱!清者自清,12年的从警生涯,潘锋办理的所有案件从未出现过执法过错问题,其本人多次被光山县公安局评为优秀执法民警。
       在一次办理电信诈骗案件中,潘锋科学运筹,因案施策,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受害人由衷地逢人便夸:“孙铁铺派出所潘锋警官真是办案如神!”
       2018年1月,辖区屈岗村在外务工的方某朵在家把玩手机时,一个陌生的电话自称是某商场售后服务,要求方某朵将购买的含有有毒物质长筒靴发个网址申请退款。方某朵正好购买过长筒靴,不知不觉中上了骗子的当,无意中泄露密码,银行卡中的7032元被犯罪嫌疑人悄无声息地瞬间转走,发现被诈骗后方某朵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接到报警后,方某朵的7000余元钱早已转到骗子的账户,人海中根本找不到骗子的踪迹,只留下一个骗子使用过的云南省普洱电话号码,警方鞭长莫及。

       群众利益无小事!仔细询问方某朵被骗的过程后,受害人无意中说骗子电话还能打通引起了潘锋的注意。既然骗子的电话还能通话,那就追回被骗现金还有希望,哪怕是1%的可能也要付诸全部努力。潘锋经过精心筹划,以光山警方的名义,义正词严地给对方打电话,从法律的角度要求骗子投案自首。通过几个回合的单兵较量,正义战胜邪恶,做贼心虚的女骗子感觉到光山公安的正义之剑无处不在,乖乖地将已诈骗到手的7000余元现金悉数退回,请求公安机关从轻处理。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基层,民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