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弦山派出所剑指“食药环”违法呵护民生

2018-01-30  来源:映象网

DRzRxKLt..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本全 王磊)近日,光山县公安局弦山派出所联手该县环保局、弦山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督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在辖区深入开展了地毯式的打击涉嫌食品、药物、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依法查处涉嫌出售未经动物检疫部门检疫的猪肉案件3起,对3名涉案违法人员均予以行政拘留,依法下发《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3份,对不符合《环境保护法》相关规定的3个养殖场限期予以整改。

9tA5Rtru..jpg.jpg

1月19日,弦山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胡围孜村开展大走访时,行至村民李某国门前,发现其慌慌张张地紧闭大门。这一不寻常举动,引起了走访民警的警觉,弦山派出所指导员余家胜不动声色,立即组织民警在李家附近展开秘密侦查,发现李某涉嫌出售未按规定检疫的肉类。再狡猾的狐狸最终逃过好猎手,李某终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和《食品安全法》,公安机关对其双向并罚执行行政拘留15日;1月20日,弦山派出所民警与食品药品监督执法人员深入到宝相寺市场对肉类摊位例行检查,当场发现罗陈乡坪塘村人冯某友正在大肆出售未按规定检疫的猪肉,法不容情!民警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以观后效;1月22日,接到群众举报,光山县弦山街道方楼村惠民超市出售未按规定检疫的猪肉。接警后,弦山派出所民警会同食品药品监督执法人员火速赶到现场,第一时间锁定违法证据,违法人员张某面对铁的事实,不得不承认其为了牟取暴利铤而走险销售未经检疫猪肉。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自作聪明的张某最终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

0zxaAeXo..jpg.jpg

弦山派出所民警还携手光山县环保执法人员,通过猪肉销售摊位顺线追踪找到辖区养猪场,铁腕整治养殖污染。通过环保执法部门依法认定,弦山派出所对辖区存在未采取与其养殖规模相适应的污染防治措施的赵某文、鄢某河、吕某等3名养殖场业主下发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勒令其限期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的养殖户,公安机关将依法重拳打击。

通过开展一系列“食药环”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弦山派出所提升了公安机关打击民生领域违法犯罪行为能力,有效呵护了民生,赢得了辖区群众好评。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弦山派出所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