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5座面包车实载13人 男子涉严重超载被判刑

2018-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代余 田连合)清明节前信阳春茶开始采摘,从周边省市来信阳采茶的几十万采茶工陆续抵达产茶区域,为确保采茶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切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明港勤务大队进一步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切实保障道路安全,3月30日,大队查处一起严重超员的违法犯罪行为。

dImxbLkt..png.png

       3月30日早上,明港勤务大队镇区中队在107国道明港镇区段开展巡逻管控,对客车、面包车等过往车辆开展交通安全检查,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8时10分许,执勤人员发现冀A****9号小型面包车内人员较多,立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进行检查。发现车内挤满了人员,经现场询问得知,驾驶员叫李某华,该面包车核载5人,实载13人,超员8人,超员率为160%。民警现场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将其口头传唤至大队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该男驾驶员李某华陈述,其车上所载全部为确山县李新店乡的同乡人,他今天原计划驾驶冀A****9号小型面包车,送妻子李某玲及其两个表嫂到明港转车赶往信阳采茶,在驾车接表嫂们时,和她俩同行的还有9个采茶妇女也欲搭车同行。好心的妻子经不住表嫂们及其同伴的再三恳请,就让李某华免费把她们捎带至明港,然后一同再转乘大巴前往信阳产茶区,结果刚到明港就被交警查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款(三)项之规定,明港勤务大队以李某华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同日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其将面临被判处拘役一至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至5000元的刑事处罚,以及记分和罚款的行政处罚。
       明港交警温馨提示:幸福与安全两相连,生命与守法一线牵。请广大人民群众吸取教训,警钟长鸣,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采茶,超载,男子,面包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农林学院学子晋级“诚信校园行”知识大赛总决赛

    为进一步加深大学生对国家资助相关政策的了解,培养大学生诚信和感恩意识, 3月27-29日,由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复赛区(A组)在洛阳理工学院举行。

  • 信阳市第一季度旅游消防安全工作推进实成效好

     信阳市旅游局高度重视岁末年初旅游消防安全工作,多次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和局长办公会扩大会议,传达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深化思想认识,研究落实措施。

  • 信阳市保险行业协会举办2017年度诚信服务标兵表彰大会

    3月30日,信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在羊山新区中乐大酒店组织召开了信阳市保险行业2017年度“诚信服务标兵”表彰大会,对四万多名保险员工中评选出的104名诚信服务标兵进行了表彰。

  • 信阳市卫计委召开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30日,信阳市卫计委召开了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纠风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五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和省卫计委党风廉政建设及纠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信阳市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纠风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任务。

  • 信阳市运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文化活动

     “扬先烈精神•颂爱国情怀”清明诗会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干部职工追忆先烈、尊崇先贤,创建一个充满爱国情怀的文化氛围,3 月 29 日下午,信阳市运管局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文化活动--“扬先烈精神•颂爱国情怀”清明诗会。

  • 信阳农林学院学生在国际语言大赛中获奖

    信阳农林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16级制药工程1班的孙浩,在全国200余所高校、800多名学生中脱颖而出,以“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的演讲,获得“联合国2018年多语言冠军挑战赛(大学生英语组)优秀奖 ”。

  • 汤阴县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班在信阳农林学院开班

    3月27日上午,由信阳农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担的孟州市汤阴县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班在信阳农林学院开班。来自河南孟州市及汤阴县的80余名学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 信阳龙飞山办事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龙飞山办事处严格贯彻落实市政法委、新区综治办《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通知要求,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社区,扎实开展扫黑除恶的排查、线索收集、证据整理工作,同时营造浓厚扫黑除恶宣传氛围,提升辖区群众的知晓率,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信阳龙飞山办事处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为保障社会安定有序,辖区居民安居乐业,龙飞山办事处投入资金2万余元在辖区重点地区按阶段开展“扫黑恶、提两率、保平安”宣传活动。

  • 八旬老太街头迷路 信阳城管多方联系送其回家

    3月27日上午10时的四一路涵洞像往常一样,人来人往,湍急的人流都行色匆匆,没有人注意到一位年过八旬神色迷茫的老太太在桥洞转悠半天了,十分无助。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