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郭陆滩镇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

2018-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固始县郭陆滩镇高度重视,多举措从严从实落实河长制工作,努力营造河清、水洁、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

  全面落实责任

  该镇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推动经济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成立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内石槽河、六支渠、板仓河等主要河流渠道分级分段设立河长,实行“一河一策”,建立纵到底横到边的河长制组织体系,进一步明确了河流管护重点任务、目标时限和责任分工,确保把治水工作抓在点子上、落在根本上,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强化宣传动员

  通过召开镇村两级干部会议、公布镇村两级河长制名单、设置河长公示牌、出动宣传车、大屏幕播放宣传片、悬挂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引导群众爱护河流,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责任感。截止目前,共出动宣传车辆3次,悬挂宣传横幅26条,播放宣传片11次,累计观看人数达到5000人次,在全镇形成了“全民治河”的良好氛围。

  加强巡察检查

  结合自身实际,组织镇、村河道巡查队伍,根据河道河段分工,由各河段镇、村级河长带队,对各自负责的河道全面进行巡护,并将在巡河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在工作群里拍照上传,督促相关村、单位落实整改,确保全面推行河长制不摆样子、不走过场。同时,建立河道问题责任清单和台账,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及时对账销号。截至目前,该镇组织巡河队伍共开展巡河10余次,发现问题23处,均已整改到位。

  注重综合治理

  该镇切实把水域综合治理与沿岸环境整治、集镇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集中人力、物力对辖区河道、鱼塘、沟渠等水系的积存、漂浮垃圾进行清理,尤其是针对部分河岸陈年垃圾堆积问题,该镇动用大型挖掘机、大型铲车进行彻底治理。2月初至今,该镇根据各村治理情况,组织全体驻村干部、支部书记分别在孙桥村板仓河段、街道石槽河段先后召开现场会,有效推动了工作开展。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 郭陆滩镇 河长制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环保局收听收看绿盾2018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

    固始县分会场设在县环保局五楼会议室,环保局生态、开发、法规、水办、辐射、监察、信访及县直相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收听收看,会议由局长孟欣主持。

  • 固始县发改委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近日,固始县发改委组织委机关及各代管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到县纪委廉政教育中心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 固始县胡族铺镇产业转移引出富民路

    近年来,胡族铺镇结合自身人口大镇和农业大镇的优势,立足农村剩余劳动力文化程度普遍不高的现实,谋划招商“选”资工作,积极做好产业转移的对接,发展一批劳动密集型企业,全镇毛纺织、制鞋、制衣等轻加工业达50多家,并打造了固始安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固始喜洋洋食品有限公司和淮南农庄现代农业示范园等一批明星企业。

  • 河南固始县警方打掉一盗窃团伙 破案30起

    近日,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四中队联合巡特警大队、视频大队等相关警种密切配合,精准研判,成功打掉一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案30起,涉案价值7万余元。

  • 固始县2018年师德师风报告会在元光小学隆重召开

    3月24日上午,为期两天的“固始县2018年师德师风报告会”如期在元光小学的演播厅里隆重举行。固始县教体局领导、全县高中、初中、小学校长及优秀教师代表近千人聆听了报告会。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