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卫计委召开2018年宣传暨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2018-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4月13日上午,信阳市卫计委在阳光宾馆会议厅召开2018年宣传暨健康教育工作会议。信阳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江明,市卫计委新闻办主任柯廷金,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丽,市健教所长张波出席会议,全市各县区卫计委、管开区卫计办、明港镇计生办分管领导、新闻宣传负责人及所属健教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Jm4RhdkT..jpg.jpg

  会上对2017年宣传及健康教育工作中取得先进个人的县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随后,光山县卫计委、市中心血站、市肿瘤医院就有关健康教育和宣传工作做典型发言。

  江明就2017年全市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指出此次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卫生计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信阳市2017年以来卫生计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分析形势,明确思路,部署2018年工作,在新时代、新思想、新条件下,凝聚起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强大精神动力,为健康信阳建设培育良好的宣传文化氛围。他讲到,去年信阳市的卫生计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在省卫计委宣传处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卫计委党组的高度重视下,信阳市各级卫计系统深入推进典型宣传、对外宣传、文化建设,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健康促进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与同志们付出的辛勤努力是密不可分的,它凝聚着全市卫生计生宣传系统、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系统干部、得益于专家队伍的心血和汗水和各级卫计委、各直属单位的密切配合。

  对于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宣传和健康教育的总体工作布局,江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做好三项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利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资源,为卫生计生各项工作做好环境氛围宣传。在用网络宣传的同时也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防止舆情发生。善于总结,抓牢抓实网络新闻宣传阵地;二是着力开展集中宣传,提升卫生计生事业的社会环境影响力。利用好户外环境资源,针对卫生计生主题宣传日,着力开展主题性强、知识面宽、群众所需要的宣传活动,通过知识宣传,积极引导全市广大群众了解卫生健康的重要性与疾病防控的意识性;三是重点打造典型宣传,善于发现身边的典型人物。积极开展本地特色性强的评选活动,使卫生计生战线上一线的优秀同志脱颖而出,结合工作实际,量身打造出富有特色的主题宣传人物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参加国家、省、市相关的评选活动,将本县区卫计系统典型人物宣传推广出去,使社会了解更多有关卫生计生人的优秀先进事迹,打造医患关系更好的融合性。

  江明最后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卫生计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对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认识不足,对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缺乏足够重视,对网络舆情应对和处置能力不足,在卫生计生机构整合大趋势中,宣传工作的机构、人员、职能出现一定程度的弱化,乡村、社区原有计生工作队伍、宣传阵地没有实现良好转型。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在当前大卫生大健康的要求下重要性日益彰显,任务繁重,在有些县区没有引起高度重视,工作体系不健全;居民健康素养偏低,与建设健康中原、健康信阳的总体要求有很大差距。上述这些问题,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妥善解决。

  会上,根据会议议程,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丽、市健教所所长张波宣读了会议有关文件。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卫计委 2018年 宣传 会议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农科院开展2018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月13日下午,信阳市农科院党委中心学习组开展2018年第七次集中学习,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院党委书记韩勋来主持会议,在家的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院属各单位、各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中学习。

  • 固始中医肛肠医院开展2018年度消防安全培训

    为推动开展火灾防控工作,提高全院职工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固始中医肛肠医院开展2018年度首次消防安全培训。

  • 苏宁要建全国最大洗碗机体验系统:2018年卖50万台

    4月13日,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苏宁第二届洗碗机节媒体发布会现场表示,未来家电消费呈升级趋势,消费者在美好生活、健康消费、厨房经济和家庭普及方面的需求日益增强。

  • 固始马堽集乡召开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

    近日,固始县马堽集乡召开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暨脱贫攻坚“满意村”创建活动动员会,全体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全体村干部、各单位负责人、十星级文明户代表共146人参加了会议。

  • 郸城联社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 “开门红”总结会

    ​4月13日下午,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18年首季“开门红”工作总结会,该联社机关科室全体人员、基层信用社正副主任、客户经理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该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主持。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