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卫计委主任王亚玲一行到信阳市中医院调研工作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1月19日,冰雪消融后的信阳迎来了难得的晴好天气。蓝天白云映衬下,空气显得格外清新,坐落在解放路58号的信阳市中医院一片温馨祥和。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健康信阳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全市卫生与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信阳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亚玲和信阳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唐显东带领工作人员轻车简从,来到信阳市中医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院长宋进良、书记段红燕的工作汇报,并与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

bSGwgLsd..jpg.jpg

信阳市中医院创建于1952年,是全省最早成立的5所中医医院之一。近年来,作为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的一面旗帜,信阳市中医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积极探索新时期中医特色发展之路,大力加强专科建设,不断完善运行机制,深入挖掘、整理、发扬中医药精粹,吸收有利于提高临床疗效、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学科成果,使这所全市中医龙头医院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一是加强质量管理,规范诊疗行为。开展全院质量检查和点评,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医疗质量及管理问题。二是打造学习型医院,建立中医大讲堂。医院选派技术骨干代表信阳市参加2017年全省老年护理技能竞赛,获得了个人二等奖1项,团体二等奖1项。三是加强风险防范,确保医疗安全。严格准入制度,做到依法执业。四是坚持中医特色,加强专科建设。妇产科、骨伤科是省级中医重点专科;心脑血管病科、骨伤科、儿科、康复科是市级中医重点专科;风湿病科、皮肤科、糖尿病科、肝病科、肛肠科、针灸科、颈肩腰腿痛科、青少年弱视斜视科、微创外科等是院级传统特色专科。五是坚持医养结合,争创“三甲”医院。目前,该院异地新建项目羊山新区一期工程占地面积2万多平米,建成后总床位数达到600张,将以更好、更专业、更便捷的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需求。六是加强组织建设,带好党员队伍。七是落实主体责任,发挥核心作用。八是加强廉政建设,切实转变作风。九是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健康扶贫。医院开辟了贫困户就医绿色通道,开设了健康扶贫门诊和病房,免收住院押金,实行一站式结算。院领导还结对帮扶了6户贫困户。近年来,市中医院先后被授予全省援外医疗先进单位、全省三下乡先进单位、全国爱婴医院、市级文明单位、全市卫生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医院中药饮片品类齐全,在信阳市中医局组织的评比中连续多年夺魁。

MN3n8msC..jpg.jpg

良医门前病人多。中医药作为中华民族的瑰宝,具有简便验廉的优点,深得人民群众喜爱。在推进健康信阳建设的新时期,人民需要中医,更需要有高明医术和高尚医德的良医。多年来,信阳市中医院的门急诊量连续多年保持高位,离不开一大批知名中医良医。两幅体现信阳中医精神的对联张贴在市中医院门诊入口的两侧。“作大夫,称天使,职责神圣;保健康,求长寿,生命相托”。“贫与富,老和幼,一视同仁;救生死,扶桑梓,妙起沉疴”。有一位慢性病人多方打听,找到坐诊的知名中医专家李江信老先生求医问药。一个疗程下来,花钱不多,却使多年不愈的病得以解除。复诊时,一身轻松的病人祈求老先生再开几个疗程的药加以巩固,却被80多岁的老先生婉拒了:“只有攒钱的哪有攒药的呢”。 但愿人间常无病,哪怕架上药生尘。这位妙手回春、医术精湛的临床大家,精于医术、诚于医德的精神风范和高尚的情操令人折服,更是市中医院大医精神的真实体现。

在听取院领导班子对2017年度业务工作和党建廉政行风工作取得成绩、存在问题和2018年度工作思路的汇报后,唐显东介绍了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工作重点,详实分析了中医医疗机构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对信阳市中医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新作为,王亚玲充分肯定了信阳市中医院领导班子在发挥中医特色、加强中医重点专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要求精心谋划好2018年重点工作,扛起信阳中医事业发展的大旗,在保障人民健康、推进健康信阳建设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她指出:一要做大做强中医特色专科。按照“大专科小综合”的定位,将传统的中医妇科、骨科等特色科室进一步做强做好,增强社会影响力,把信阳市中医院打造成中医强市的重要阵地,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中医医疗资源的新需求。二要做优医疗服务。牢固树立以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的服务意识,调整医疗工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能治病、治好病,向更加安全高效,提供更加方便舒适的就诊环境努力,进一步优化患者就诊感受。从细节入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卫生厕所、健康食堂、方便热水”等问题。改进医德医风,做到换位思考,尊重患者,杜绝门好进脸难看的作风,提高患者满意度。三要做大医院规模。立足医院未来发展需要,做好新区分院功能定位,既要有远景规划,又要与现实需求相结合,积极争取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扩建中药制剂中心,做好人才储备,确保平稳过渡顺利开业。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融合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在深化医疗改革过程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按照九不准、以案促改、三合理一规范要求,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常抓不懈,确保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五要加强人才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和“硬性引才与柔性引才相结合”,通过积极开展专科联盟、进行院校合作、邀请名医坐诊等措施,增强医院活力和影响力。以新的面貌、新的发展、新的作为,打牢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坚实基础,筑牢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中流砥柱,为860万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卫计委,信阳市中医院,调研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