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法院执行和解岂容“泡蘑菇” 妨碍执行当心被拘留

2018-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方正)2015年4月,信阳市潢川县刘某某以购买化肥为由向李某某借款15000元,双方约定利息为月息10‰。该款借出2年后,经李某某多次催要刘某某始终未予还款。李某某将刘某某诉至河南省潢川县人民法院,要求其归还借款本息。信阳市潢川人民法院经审理,判令刘某某归还借款本金并按照双方约定利率支付借款利息。判决生效后,刘某某未自动履行义务,李某某遂向潢川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该案由潢川人民法院执行局李忠执行团队负责执行,执行人员通过网络财产查控系统对刘某某的财产进行了查询,向刘某某送达了执行通行书和财产申报令。在规定期限内刘某某既未履行,也未向人民法院报告其财产。执行人员依法向刘某某发出限制高消费令,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实施信用惩戒。感受到执行压力的刘某某仍然心存侥幸,意图借调解之名继续拖延,他一边表示愿意与李某某协商解决,一边又在调解过程中,以种种理由搪塞始终拿不出履行方案,导致多次调解未果。4月23日,执行人员再次将双方当事人通知到其所在乡的司法所进行调解,刘某某又“故伎重演”,调解仍然无果。鉴于该情况,执行人员决定将刘某某拘传到人民法院,根据其拒不履行的行为对其采取进一步强制措施。

被拘传到执行局后,刘某某彻底放弃了幻想,向执行人员和申请人保证一定在1个月内还清借款。双方当事人就此达成和解协议,申请人同意结案。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法院,执行和解,妨碍,拘留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县水利局:扎实扶贫赢民心 群众代表赠锦旗

    4月25日下午,潢川县水利局帮扶的江家集镇杜营村群众代表冯士武、时昌喜来到该局赠送一面上写着“情系杜营办实事、为民赢得百姓心”的锦旗,感谢潢川县水利局两年多来对杜营村的帮扶。

  • 潢川民警桂军利扎根社区保民安

    桂军利,男,汉族,1985年7月出生,本科文化,中共党员,二级警司,2008年9月参加工作,2012年6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信阳市潢川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

  • 潢川刑警城关一队远赴广州抓获历年盗抢骗逃犯一名

    近日,潢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城关一队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远赴广州,经过6天的摸排走访、蹲点守候,在广州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于2018年4月18日7时许,抓获历年诈骗逃犯一名,涉案价值达60余万元。

  • 信阳中医院到潢川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困难群众

    4月18日上午,信阳市中医院院长宋进良、书记段红燕带领医院班子成员、扶贫干部来到潢川县来龙乡杨双楼村走访慰问信阳中医院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生活必需品并宣传国家扶贫政策。

  • 潢川交警多措并举大力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推动交通安全管理整体工作向前迈进,潢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有机融合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特点和自身实际,多措并举,取得较好工作成效。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