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法院:群体涉农案圆满执结 当事人同送锦旗致谢

2018-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明) “感谢法院尽心尽力维护我们农民的利益!”4月13日下午,潢川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异常热闹,几名申请人代表捧着一面鲜红的锦旗走进执行办公室。不一会儿,该案被执行人潢川某种业公司代表也送来了一面写着“热情服务,化解矛盾”的锦旗。常有案件申请人给法院送来锦旗,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同时送锦旗可不多见......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2015年12月23日,潢川某种业公司委托经销商销售某型号杂交稻种,潢川县某镇126户农户分别在经销商处购买进行田间种植。至当年8月初,水稻出现空秕率高,产量减产的情况。农户要求经销商和种业公司对减产损失予以赔偿,后在当地政府组织下,双方达成赔偿协议。协议达成后,种业公司未予履行,农户们遂提起诉讼。潢川法院对该批案件合并审理后作出判决,除18户农户因证据不足,诉讼请求被驳回外,判令种业公司按照协议约定分别给付其余108户农户补偿款及利息。种业公司对该108份判决不服上诉至信阳中院,二审均维持原判。

  终审判决生效后,这108户农户分别向潢川法院申请执行,该批案件由执行局邬志江执行团队合并执行。执行团队在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的同时,通过财产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某种业公司的财产进行了查控。查控和被执行人自行申报均显示该公司有财产,但其却未按执行通知要求履行。执行团队遂依法将该种业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实施信用惩戒。面对制裁,公司法定代表人汪某某仍未意识到其行为的违法性和严重性。鉴于某种业公司有财产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执行团队依法对其法定代表人汪某某实施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至此,汪某某终于认识到拒不履行判决义务行为的严重后果,表示愿意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其子也自愿为案件执行提供连带保证责任。申请人代表也表达了调解解决的意愿。

  执行团队抓住时机分别对双方当事人做和解工作,经过多次面对面、背对背,法理结合、情理结合的调解,双方的意见越来越接近。4月12日下午,在团队负责人邬志江的主持下,某种业公司终于和108名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庭付清补偿款。这起涉及108户农户的群体涉农案件圆满执结。双方当事人有感于邬志江执行团队在此案执行过程中既依法执行又入情入理的工作,相约同时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法院 群体涉农案 当事人 锦旗致谢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