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固始县杨集乡举办稻虾综合种养培训会

2018-04-27  来源:映象网

信阳固始县杨集乡举办稻虾综合种养培训会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为做大做强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经积极筹备,信阳市固始县杨集乡稻虾综合种养培训会于4月26日上午在乡政府大会议室正式开班,信阳市固始县水产局党支部委员孙振华担任主讲,全乡从事稻虾种养的贫困户、养殖大户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向参会农户发放了《稻虾共作技术参考规程》、“稻虾共作”养殖技术明白卡,主讲人详细讲解了《稻虾共作技术规程》,对小龙虾病害防治技术进行了精彩阐述,对每个月、每个季节应开展的田间工作进行了逐条解读。培训会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学员们认真听、仔细记,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对提高全乡稻虾综合种养技术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近年来,杨集乡从促进脱贫攻坚的实际出发,大力支持稻虾综合种养成为引领脱贫摘帽的特色产业。通过积极培育稻虾综合种养基地和市场主体,借力全县产业扶贫“以奖代补”、小额信贷和小龙虾综合种养产业扶贫实施方案等政策优势,逐年扩大养殖覆盖面。鼓励土地流转、规模养殖,推进标准化产业基地建设,定期组织稻虾综合种养技术培训,及时协调和指导农户的稻虾综合种养生产,全乡稻虾综合种养产业迅猛发展。截至目前,全乡从事小龙虾养殖农户740户,综合种养面积7200亩,其中,集中连片规模稻虾综合种养示范面积1500余亩。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固始县,杨集乡,稻虾,种养,培训会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行信阳分行“网捷贷”助力消费升级

    年初以来,农行信阳分行积极融入消费升级,新发放“网捷贷”7700余万元,让更多群众消费“不差钱”、省时又省心。

  • 信阳明港重拳整治砂车交通违法助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

    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辖区内河砂资源丰富,外地运砂车辆蜂拥而至的同时损坏道严重路、产生较大噪音、污染生态环境,而且交通违法和安全隐患突出,人民群众特别是道路沿线居民颇有怨言。近日来明港交警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施以猛药、出以重拳,强力整治砂车交通违法,为确保辖区道路畅通、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和助推环境污染攻坚战努力奉献。

  • 信阳淮滨县“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宣讲活动有序推进

    近日,淮滨县“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宣讲工作部署会在该县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淮滨县委党校、淮滨县文广新局、淮滨县教体局、淮滨县电视台等相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各乡镇(街道)专职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 信阳地税局举办增强税收理念共建法治校园主题演讲比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在校大学生生活,提升广大学生的税收法治意识,引导他们争做符合时代先锋的新青年,4月24日下午,信阳市地税局联合信阳市法学会、信阳师范学院举办以“增强税收理念,共建法治校园”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助力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 信阳市固始县往流镇扎实开展豫南黑猪产业扶贫工作

    2018年是固始县脱贫攻坚的摘帽之年,而产业扶贫则是脱贫的重要支撑。根据固脱指〔2018〕12号文件精神,固始县往流镇党委积极行动部署,结合相关文件精神,对全镇未产业覆盖的贫困户进行产业全覆盖,确保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