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物价局开展创建“满意村民小组”扶贫大讲堂活动

2018-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谢传义)4月25日晚上,固始县物价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帮扶责任人一行人来到固始县张广庙镇平楼村文桥村民组,开展创建“满意村民小组”扶贫大讲堂活动。

夜幕降临,在文桥村民组组长敖家和的客厅里,扶贫大讲堂开讲了。固始县物价局局长许富才和其他班子成员与38户42名村民面对面交流和沟通,与他们讲实话、讲荣誉、讲正气、讲获得、讲幸福,向他们讲解扶贫政策,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鼓励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讲堂上,扶贫干部没有“官架子”,群众能够掏出“心窝子”,彼此坦诚相见、推心置腹,相互之间情感交融,凝聚共识。

活动采取“昼访夜谈”的形式进行,白天走访贫困户、脱贫户和非贫困户,记好民情日记,听取意见建议和社会反响,深入调研群众生产、生活现状,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提升对帮扶成效的满意度。

活动中,张广庙镇平楼村责任组长传达了《关于在脱贫攻坚中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就评选“脱贫模范户”、“孝善模范户”和“文明卫生户”进行了现场举手表决,驻村第一书记就文桥村民组各类人员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说明。

此次扶贫大讲堂活动,积极宣传了扶贫惠农政策,交流增进了与村民的感情,细心化解了群众之间的矛盾,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村民普遍反映物价局接地气,工作深入细致,措施扎实有效,扶贫扶到了群众的心坎里。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物价局,扶贫,大讲堂,活动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