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明港勤务大队积极做好汛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2018-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代余 田连合)5月中旬以来豫南大地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路面湿滑,能见度降低,给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困难和压力,按照省、市汛期工作要求,为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出行安全,防止和减少汛期道路交通事故,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认真落实有效措施,积极做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加强组织部署 完善预案

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任务目标,不断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时刻绷紧汛期道路交通安全弦。大队认真研判分析大雨恶劣天气可能导致辖区道路交通拥堵路段,及早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责措施,科学合理进行安排部署,最大限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车辆安全通行,全力开展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路面管控 落实责任

针对汛期道路交通特点,大队切实加强路面巡逻。切实做到有的放矢,重点加强对明港镇新涵洞、老涵洞、107国道辅道及安全隐患路段的巡查,发现路面大面积积水等险情及时上报大队,果断采取分流绕行、限制通行等交通管理措施,确保车辆和人员安全,执勤民警在路巡路查过程中,通过警灯警示、巡逻喊话、间隔放行、警车压速等形式,时刻提醒车辆驾驶人雨天出行注意安全;同时加大路面行车秩序整顿力度,严格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5月20日夜晚,大队执勤民警、辅警冒雨查处2起大货车超载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全面排查隐患 督促整改

大队再次对辖区道路上的事故多发路段及存在季节性安全隐患的漫水路、浸水桥、易积水、易塌方路段进行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统计,整理后迅速上报到有关部门,提请督促尽快采取治理措施,确保国省干道的畅通,对执行紧急防汛抢险任务的指挥车辆和运送救灾物资、抢险人员的车辆要实行优先通行,确保救灾物资及时安全送达。 

狠抓宣传教育 加强引导

结合夏季安全驾驶特点和要求,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输企业宣讲夏季及汛期天气情况下行车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安排人员深入辖区有车单位、人口比较集中的社区和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引导群众文明出行,主动预防交通事故。积极依托临时执勤点,通过口头提醒的形式对机动车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其注意降雨恶劣天气条件下行车安全;并且充分发挥“双微”平台等媒介优势,及时发布天气、路况信息,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雨天安全出行,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做好值班备勤 有备无患

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备勤人员随时保持通讯联络畅通,执勤人员严格做到坚守岗位,认真履职,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工作准备,同时加强同气象、交通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汛期天气、道路情况。协调交通等部门,落实人员疏散、物资驳运等保障工作措施,齐心协力做好汛期降雨天气应急响应工作。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明港勤务大队,汛期,道路交通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明港勤务大队“五一”小长假全员上岗确保路畅民安

    4月29日至5月1日为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对于人民群众来说三天小长假可以好好地放松一下,或在家休息、或外出旅游,但对于交警而言,面对道路上陡增的人流、车流,劳动强度进一步加大。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即是如此,三天小长假里全体民警、辅警丝毫不予松懈,舍小家为大家,立足路面一线,全力开展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辖区道路畅通、社会和谐。

  • 明港勤务大队开展体能训练 提升实战能力

    为有效提升民警、辅警身体素质,提高队伍战斗力,按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加强民警、辅警体能训练活动的安排部署,明港勤务大队结合自身实际,切实制定体能训练计划和考核办法,合理安排工作,解决工训矛盾,积极开展训练活动。

  • 明港勤务大队积极开展老旧车辆淘汰查处工作

    为加快对老旧车辆的淘汰步伐,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切实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立足辖区实际,切实采取得力措施,积极开展老旧车辆淘汰查处工作。

  • 明港勤务大队掀起交通安全宣传高潮

    为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秋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018年春节过后,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有力掀起交通安全电视宣传高潮。

  • 明港勤务大队受到平桥区委区政府多项表彰

    2018年2月下旬以来,平桥区委区政府先后召开大型会议,对全区2017年工作成效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相继受到区委区政府的6次表彰。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