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固始三中进行教职工消防培训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夏季是各种事故高发期,为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普及防火知识,5月23日,信阳固始三中邀请信阳市消防服务中心教官刘昆到校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的消防知识培训。 

会前,校长徐刚建就近阶段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说,我们要加强思想教育,及时发现学生思想上的隐患;加强生命教育,提高学生的家庭社会责任意识;加强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常规安全教育,教会学生避险自救的方法;加强纪律教育,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交友观,妥善处理同学关系等。 

教官刘昆讲座从一段视频的三个问题开始,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这三个问题分别从火灾原因、火灾的重大危害、火灾救援的难度三个方面提问,事故录像令现场观众触目惊心,所提问题恰到好处的对整个讲座起到了提纲挈领的作用。 

接着,教官刘昆给大家普及了有关消防的法律法规,分析了造成火灾的各种原因,教会了老师们如何拨打“119”,几种常发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家庭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等等。 

最后,教官刘昆给现场观众提供了家庭消防工具购置的途径和联系方式,并就此次讲座的效果进行了问卷调查。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三中,教职工,消防培训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