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县农机局:疾病无情 帮扶有义

2018-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郑先顺 杨军)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本该享受清凉周末的罗山县农机局驻庙仙乡邢桥村第一支书郑先顺还惦记着贫困户孙常奇一家,并前往贫困户家中,确认其近期家庭生活情况。孙常奇妻子黄子琳2014年在山东做了肝脏移植手续,医药费前后花了八十多万元,后期保守治疗每年得几万元,因照顾妻子孙常奇放弃在外务工,短短几年间,不仅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而且欠下大笔外债。

“简直快绝望了,当时感觉这个家就快倒了”。孙常奇回忆道,幸运的是他遇上党的扶贫政策。

村“两委”了解了孙常奇情况后,通过各种渠道给予帮扶,村委会通过宣传,村委会、社会爱心人士及罗山爱心粥屋捐款二千多元,米面六袋,在帮扶清理家庭卫生时,现场爱心人士不留名又捐款三千元,孙常奇一家很感动,感谢政府的好政策,好人多,并称看到了希望,2017年村“两委”通过汇报评选孙常奇一家被乡评为孝老敬亲户。

“帮扶可以给贫困户解决暂时的困难,但要实现真正的脱贫,还要发挥贫困人口的主观能动性,现在只要有手艺,有信心,想干活,肯干活,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脱贫不成问题。孙常奇有大货车驾驶证,如果帮其介绍开货车,每月有近七、八千元收入”郑先顺书记说。

目前,庙仙乡邢桥村“两委”正通过各种渠道给予孙常奇家帮扶,确保其早日脱贫。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罗山县,农机局,疾病无情,帮扶有义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罗山县农机局未雨绸缪确保三夏生产顺利完成

    ​ 三夏大面积机收即将展开,按照省市农机局的文件《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三夏农机工作的通知》要求,信阳罗山县农机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了三夏农机生产工作方案,安排任务,落实责任,认真做好三夏农机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目前三夏生产工作 正有序进行。

  • 罗山县纪委监察委举办“万场宣讲进基层”宣讲报告会

    ​ 5月22日,信阳罗山县纪委监察委举办“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宣讲报告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朱玮出席会议,县纪委副书记、县纪委监察委副主任李巍主持会议,县纪委常委、县纪委监察委委员沈晓丽为全体机关干部作宣讲报告。

  • 信阳罗山县环保局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5月23日下午,信阳市罗山县环保局组织十余名志愿者在新区文化中心以东路段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对沿街商铺墙面、路灯杆及地面上的小广告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清除。

  • 信阳罗山县农机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近日,根据市农机局及县安监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信阳市罗山县农机局党组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安排部署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深入乡村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打击无牌无证、黑车非驾,拖拉机不按规定安装安全框架及收割机无粉碎装置下田收割现象。

  • 信阳罗山县环保局开展防灾日应急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为做好“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应急知识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应急避险意识和应对环境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12日上午,信阳市罗山县环保局在世序广场开展环境突发事件应急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 信阳罗山县农机局抢农时帮助农机手机械插秧

    三夏农机化生产“四季歌”今年唱出不同韵味,5月9日上午,罗山县农机局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解决机手在机插秧遇到的难题,手把手传帮带,在子路镇朱湾村兴津农机专业合作社及罗寨村企跃农机专业合作社,对机械育插秧技术进行现场指导

  • 信阳罗山县普查指导员现场指导污染源清查工作

    为确保信阳市罗山县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顺利开展,5月2日至5月4日,罗山县8名污染普查指导员,深入全县20个乡(镇),指导污染源清查工作。

  • 信阳市罗山县农机局免费发放跨区作业证

    春耕时节,一些机手为了上湖北省抢割油菜,前来办理作业证,为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信阳市罗山县农机局领导党组重视,积极落实抓早抓小工作机制,在机械年度检审验中善于当好“啄木鸟”和“保林员”。

  • 信阳市罗山县农机局召开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会

    4月25日上午,罗山县农机局及时召开了由罗山县农机购置补贴办、农机监理所、县农机补贴产品经销商参加的农机购置补贴会。

  • 罗山县环保局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3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罗山县环保局利用会议、宣传专栏集中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国家情报法》等法律,增强公职人员国家安全观念,进而让更多的社会公众知晓和了解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