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教育技术信息中心到罗山县交流“互联网+教育”经验

2018-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4月10日,在信阳市电化教育馆的大力支持和促进下,平顶山市教育局教育技术信息中心副主任杨春玉一行8人到罗山县子路镇中心学校开展交流“互联网+教育”经验活动,罗山县电教馆馆长李玉宏、阔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总监康峰、子路中心校校长胡天林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座谈。

v81ueIQw..jpg.jpg

  在子路镇中心学校,杨春玉一行先后参观了校本部及一个教学点的在线互动课堂。课堂上,老师“隔空”点名,师生们通过视频互动交流,三校同学们异地朗读,让考察团一行充分感受到了“互联网+教育”的魅力,考察团一行对阔地教育在线互动课堂在罗山的常态化应用以及罗山县教育局前瞻性的教育信息化布局给予了充分肯定。

9xYeY1k6..jpg.jpg

  据了解,阔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子路镇中心校搭建了在线互动课堂供其免费使用,使校本部和三个教学点实现网上互动互联,教学点的孩子可以和校本部的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在线互动课堂是“互联网+教育”的成功应用,实现了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了子路镇中心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教育管理水平。

FwqY4bLr..jpg.jpg

  阔地教育河南总监康峰介绍说,阔地教育作为中国在线互动课堂第一品牌,已经实现了安徽、湖北、天津、江西等多个省级平台全覆盖,并多次受到我国教育部充分肯定和大力推广;在河南,汝州、罗山,伊川、柘城等县均已常态化应用,不但涵盖录直播教室功能,而且有效解决了当地“开不足、开不齐”国家规定课程和“缺师少教”问题,更是为当地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提供了有力抓手,同时也探索出行之有效的“互联网+教育”的精准扶贫模式。记者吴彦飞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教育技术信息中心 罗山县 “互联网+教育”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山县委书记许远福深入楠杆镇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4月7日,罗山县委书记许远福深入楠杆镇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协副主席毕庆向出席会议。

  • 罗山县农机局推广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

    罗山县农机局科技推广人员,为推广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解决制约蔬菜生产瓶颈难题,来到尤店乡田堂村四季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

  • 信阳市罗山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

    2月26日,罗山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表彰先进,激励斗志,鼓舞干劲,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标杆,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力夺取全年工作新胜利。

  • 罗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送证上门服务解民忧

    1月8日下午,在罗山县床单厂家属院罗姓老人家中,罗姓老人对罗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 罗山县国土局开展驻村干部节前慰问活动

    1月2日,新的一年开班第一天,罗山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国一行深入到潘新镇潘新村、肖庄村、祁家村、九龙村走访慰问该局驻村干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