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供水公司开展“廉政教育 书法摄影比赛”活动

2018-05-28  来源:映象网

chOqM1X6..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晏鼎)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红廉”文化与企业文化水乳交融,近日,信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于羊山四楼会议室开展了“廉政教育·书法摄影比赛”活动,引导公司党员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活动开始,该公司纪委书记严绍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信阳市纪委关于对近期查处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信纪通〔2018〕21号)、《中共信阳市纪委关于近期查处的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信纪通〔2018〕22号)、中共信阳市纪委办公室《纪委工作通报第五期》文件,要求公司党员干部廉洁奉公,自觉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意识,切勿以身试法、跨越雷池。随后,严绍武同志宣读了廉政书法摄影比赛活动方案和评选办法,大家集体观看了形式新颖的廉政警示教育视频《猫盆》和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的廉政警示教育漫画。

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弘扬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为主题,活动进行第二项——廉政书法摄影比赛。赛前,公司各部室结合自身业务工作特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踊跃表达自身对廉政文化的理解,通过层层选拔、层层筛选,共选报参赛作品42副,其中笔墨丹青各类书法作品16副,以“清风信阳”、“荷风廉韵”为主题各类摄影作品26组。活动组织人员通过精心准备、合理筹划,采取现场展示和PPT滚动播放相结合的形式,向十五个部室的参评代表及公司党委成员集中展示了每一副参赛作品,力求完美呈现作者的创作初衷:摄影作品《清风相伴 一路“廉”行》记录了公司从鄂豫皖到红船、党员带团员、党委至各支部及各部室的学习教育活动历程,温热了在场观众珍贵的“红廉”记忆;《守正倡廉 知行合一》组图以警示隐喻的艺术表现形式,形象生动地表达了廉洁立身、拒绝贪腐的行为准则;书法作品《诫子书》用隽美秀丽的字体,温婉含蓄地诉说着“静以修身,俭以养德”的廉俭家风;参赛作品《石灰吟》笔触苍劲有力,所表达的“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坚韧意志在当下仍具现实意义……通过仔细浏览、认真评比、优中选优、严格计票,最终9副参赛作品脱颖而出,分别为:摄影作品组党群工作部《清风相伴 一路“廉”行》一等奖,企管部《廉景》、营业部《心贪心如墨,心廉心自澈——莫染初心》二等奖,党群工作部《多彩活动 崇廉尚洁》、监察部《守正倡廉 知行合一》、水质水表检测中心《廉》三等奖;书法作品组:企管部《诫子书》一等奖、工程部《石灰吟》二等奖、制水部《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三等奖。

该公司党委书记李福贵对此次活动开展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该公司纪委书记严绍武对活动做总结点评:“廉政教育·书法摄影比赛”活动陶冶了公司职工的道德情操,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廉政文化素养,对深化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廉文化的教育示范意义具有导向作用,为进一步推进公司抓党建、转作风、促发展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信阳,供水公司,廉政教育,书法摄影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行信阳分行胜利路支行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

    淑气催黄鸟,晴光转绿萍。近日,多日阴雨后的信阳阳光普照,碧空万里。为进一步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农行信阳分行胜利路支行组建党员先锋队,扬旗帜,佩党徽,分赴社区,传金融知识,送公益服务。

  • 信阳首例环境公益行政诉讼案公开开庭并当庭宣判

    5月27日上午,信阳市首例环境公益行政诉讼案件在固始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

  • 信阳明港交警强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按照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信阳明港勤务大队紧盯目标,狠抓落实,扎实开展了南行货车向京港澳高速分流绕行、老旧车淘汰治理、渣土车物料车整治、超载超限车辆整治等系列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 信阳市固始县洪埠乡:脱贫模范张加宝

    人说,扶贫先扶志,这话不假,只要有了脱贫致富的决心与志气,最终都会摘掉穷困的帽子,踏上致富路。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位身残志坚、不仅本人脱贫致富还带动贫困户共同致富的先进典型张加宝。

  •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时刻践行为人民服务理念

    近日,一台交通运输执法车辆呼啸着开进了信阳市中心医院。将一幼儿及时送到医院进行救治。原来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高速公路第一执法大队一中队执法人员在完成路巡任务,行至双井乡附近时,发现路边有一对夫妇抱着一个两岁左右正在哭闹的幼儿,焦急的在路边拦车。

  •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弘扬文明交通 摒弃交通陋习

    为培育文明新风尚,倡导文明交通行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联合民权街道办事处、张李湾社区居委会、人民社区居委会共同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深入开展“文明执法”活动

    “同志您好,我们是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执法人员,请你配合我们的执法工作。”“对不起,让您久等了。谢谢您的合作,请走好。”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执法人员以良好的服务态度和快捷的办事效率赢得了群众的好评。这是信阳市交通局执法处深入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窗口形象、践行文明执法的一个缩影。

  • 信阳高中隆重召开2019届高三转段动员大会

    5月23日下午,信阳高中2019届转段动员及表彰大会在新校区田径场隆重召开。信阳市文明办主任祁登舰、市团委书记谷光亚、市教育局局长苏锡凌等领导应邀与高一、高二全体师生、家长5000余人一起参加了大会。本次大会由赵毅平、刘玉老师主持。

  • 信阳平桥区食药监局观摩学校“4D”食堂规范管理

    为检查近日信阳市平桥区“4D”学校食堂建设成果,有效提升平桥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5月24日,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组织开展“4D”学校食堂建设观摩评比验收活动,信阳市食药监局餐饮科负责同志、平桥区食药监局、平桥区教体局相关同志参加了观摩活动。

  • 信阳固始召开选派干部到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动员会

    5月24日上午,信阳市固始县召开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非重点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动员会。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县长王治学及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有派驻任务的县委部委和县直机关相关单位全体班子成员,没有派驻任务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