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王玉明一行到新县人民法院督导执行工作

2018-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艳)近日,信阳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执行局副局长付晓虎一行到新县法院督导检查执行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黄亚诚,执行局副局长郑磊及执行指挥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亚诚汇报了1-5月份以来执行工作进展,该院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办案力度、注重联合惩戒等六个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吴光金表示:新县法院将继续从人、财、物三个方面全力保障,积极争取县党委、政府的支持,通过申请司法救助基金,力求消化、解决一批因家庭情况困难而无法执行的积案。

付晓虎对该院近期抽调业务骨干充实执行人员力量表示赞许,对电子卷宗录入逐渐增长、流程节点的录入及时准确等情况表示肯定。同时对下一步的执行工作,他要求该院要整合宣传力量,运用多种手段,加大典型案件的宣传力度,同时加大失信曝光力度,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崇法守法、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最后,王玉明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当前第三方评估在即,形势紧、任务重、要求高、问责严,要找准与第三方评估的差距,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加压奋进,务必保障顺利完成任务;二要加大执行力度。在强化执行手段的同时,保证案件执结率、实际执结率、执行到位率等各个指标稳步提高;三是规范执行行为。传统的执行方式已经不适应当前执行工作的要求,不符合第三方评估的标准,要全面规范网上办案,规范执行行为;四是做好评估准备。要认真研究透第三方评估指标,吃透精神,查漏补缺,对每项指标落实到位;五是加强督促检查。院领导要关注每日、每周执行工作,为执行攻坚做坚强的后盾,共同推动全市法院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人民法院,督导,执行工作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召开2018年防汛抗旱暨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

    5月9日上午,信阳新县召开2018年防汛抗旱暨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夏明夫、林志成、黄启军、黄远巡、陈功仕、谭先阳出席会议,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区、街道)党委书记或乡(镇)长(主任)、分管水利副职、水利站站长,香山水库防汛指挥部、长洲河水库防汛指挥部、城关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新县水利局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 江西农大联合羚锐油茶对新县油茶资源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日前,江西农业大学园林与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胡冬南博士带领自己的研究团队和信阳绿达资源公司及羚锐油茶研究院员工组成调研组,深入大别山腹地河南省新县,对当地油茶资源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实地调研和考察。

  • 信阳新县法院:“扫黑除恶”坚持走好群众路线

    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增强群众的参与积极性,5月8日上午,信阳市新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在社区居委会的统一组织下,到信阳市新县广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活动。

  • 新县沙窝镇吴湾村举行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

    为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5月8日下午,信阳市新县沙窝镇吴湾村在文化广场组织举办了“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 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宣讲汇演活动,县文化馆馆长及沙窝镇部分班子成员出席活动,近二百名群众参加活动。

  • 信阳新县人民法院新审判大楼响起第一声法槌

    5月4日上午,信阳市新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被告人吴某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该案系信阳市新县人民法院喜迁蔡庄政法小区新址以来首次开庭审理案件。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