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8羚锐·中国新县相亲&公益半程马拉松”正式开跑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ziV1Qhqh..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虞静 钱洪波 聂建武 程一桐 胡怡蕙 钱文)5月19日上午,新县广场人声鼎沸,锣鼓震天,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余名运动员与健身运动爱好者汇聚老区新县,共同见证“2018羚锐·中国新县相亲&公益半程马拉松”的开启时刻。

DA3vLoTo..jpg.jpg

  五月的新县,山花烂漫,激情似火。9时许,伴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声,男、女21公里半程马拉松、13.14公里(一生一世相约组)、5.20公里(520 我爱你 为爱表白组)三个组别参赛者们在欢呼声中依次越线起跑,从新县政府广场出发,沿着花团锦簇的潢河路直趋清茶园,一路领略香山湖景区的迤逦风光,品味韩山古村落的古色古香,最终抵达大别山露营公园,选手们在奔跑中拥抱青山绿水,与山水红城来一场心灵之约。

TpNFtefG..jpg.jpg

  “真是太棒了,和男朋友一起完成比赛,相约1314,我们给彼此一个庄重的承诺。”一脸兴奋的李艺晨举着奖牌和男朋友一起拍照留念,眼神中充满了幸福感。

  与此同时,在大别山露营公园,中国民族证券新县新希望公益基金助学捐赠仪式、旅游扶贫商品展销、全域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图片展和民俗文体节目、相亲牵手活动、篝火晚会、灯光秀等系列活动同步开展,让竞赛选手们在比赛的同时也体会到“旅游+体育+扶贫”为新县脱贫攻坚带来的新变化。

VjihEg0R..jpg.jpg

  作为赛事举办地,新县在举办重大体育赛事、开展全民健身方面有了得天独厚的生态与文化优势。这里有一城红色经典。作为全国著名、河南唯一的将军县,这里走出了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等98位开国将军和省部级领导干部,拥有365处革命遗迹,处处可以感受到灵魂之美、信念之美。这里有百里绿色画廊。新县雨泽春夏,风起秋冬,河溪纵横,峰峦叠嶂,全县森林覆盖率76.7%,植被覆盖率95%以上,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2.2万个,有“天然氧吧”之美称。这里有千年古色乡村。古民居、古村落星罗棋布,拥有中国景观村落12处,中国传统古村落9处,河南省传统村落23处,屋后古木参天,村旁溪流潺潺,晨起鸡犬相闻,暮归炊烟袅袅,处处皆能寻觅记忆中的乡愁。  新县境内的大别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则是此次赛事的又一亮点。全长500公里的大别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是河南省第一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也是全国首条地跨江淮分界线的智慧型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已先后成功举办国家健身步道联赛、亚洲越野大师赛、户外运动挑战赛等10余场具有影响力的国家、国际级体育赛。

  作为此次活动的落脚点的大别山露营公园,是一种以房车露营、休闲度假、爱国教育、全民健身为一体的旅游新业态。园内环境优雅,房车木屋错落有致,清晨尽享鸟语花香,入夜静观星河璀璨,是游客流连忘返的理想之地,也是新县旅游发展的新地标。

  近年来,为推进了体育、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新县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理念,发挥红、绿、古资源优势,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叫响了“九镇十八湾”乡村旅游品牌,新县成为国家12大红色旅游区之一,先后被评为中国最佳森林康养目的地、中国体育旅游目的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大别山红色教育旅游品牌价值达38亿元。

  此次,以“全域旅游 美好生活 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为主题的“2018羚锐·中国新县相亲&公益半程马拉松”的举办,是新县深化“旅游+体育+扶贫”的又一得力举措,成为新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一大助力。而今的新县,民宿经济、露营经济、体育经济、休闲观光经济等旅游业态井喷式发展,辐射带动5万余名群众稳定增收,为新县整体脱贫与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2017年,新县全年接待游客468.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3亿元,22个村11147名贫困群众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及相关产业稳定脱贫。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5月19日上午,新县广场人声鼎沸,锣鼓震天,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余名运动员与健身运动爱好者汇聚老区新县,共同见证“2018羚锐·中国新县相亲&公益半程马拉松”的开启时刻。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兴和超市西亚和美等三家食品安全抽检不合格遭通报

    5月18日,记者从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了解到,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蔬菜制品、蛋制品、酒类、糖果制品、豆制品、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饼干、方便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用农产品、糕点、餐饮食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保健食品18大类食品100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82批次,不合格样品25批次。

  • “我为老家亮盏灯”大型公益活动在信阳启动

    5月18日上午,由省慈善总会、大河报社、信阳市慈善总会共同发起的“我为老家亮盏灯”大型公益活动在信阳市百花会展中心启动。

  • 信阳铁塔周密组织确保突发强对流天气通信畅通

    5月16日20时15分至21时50分,信阳气象台连续发布3个雷暴大风预警,全市大部分县区最大风力达7级,并伴随短时50毫米以上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受突发雷暴大风恶劣天气影响,峰值停电达到1116站次。

  • 信阳明港交警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及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为强化队伍管理,确保网络信息安全,按照支队有关要求,5月16日下午,信阳明港勤务大队在大队二楼会议室召开队伍管理及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议。

  • 信阳平桥警方:多次撬车窗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落网

    近日,信阳市平桥警方深挖案件线索,在信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等相关部门支持下,通过缜密侦查,成功将系列撬车玻璃盗窃嫌疑人钟某华抓获,破案20余起,涉案价值十多万元。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