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中江县:牵手寻亲吴氏姐弟千里相逢

2018-06-04  来源:映象网

ebRjqQYG..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孙玉莲) 固始县武庙集镇余楼村未堰村民组钱光国家有一位特殊的女人,她没有身份证、也不知道家在何方,只知道自己来自四川。

在固始县文联扶贫工作队走访时了解到,她叫吴家华,在十四五岁时,就被拐卖到了安徽省寿县等地,后又几经辗转来到固始县武庙集镇余楼村,目前她在固始生活的很幸福,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思念远方的亲人,该镇党委、政府和县文联扶贫工作队千方百计和四川省各地联系,又经有关部门和亲戚朋友多方打听寻找,最后终于通过中江县广播电视台新闻热线找到了她的家和家人。

hpKPeyWi..jpg.jpg

吴家华的家在四川省中江县龙台镇龙安村3组,他的弟弟叫吴家凯,母亲和小弟己经去世,八十岁的老父亲仍还健在,全家人日夜思念吴家华,母亲弥留之际仍对她念念不忘,当家人知道吴家华还活在世上并落户于固始县时喜极而泣,在四川省中江县电视台的帮助下,弟弟吴家凯代表全家6月2日11时从成都出发,于6月3日早上6时二十分到达固始,固始县文联扶贫工作队到段集火车站接站,见到吴家凯的一霎那热泪盈眶。

当到达钱光国家门口时,村里的群众和她的亲人们早就等候多时了,大家准备了喜庆的欢迎横幅和鞭炮欢迎吴家华的亲人。当看到他们姐弟抱头痛哭的场景时,大家由衷地感到高兴,随后将对吴家华的户口问题和档卡资料进行跟进与完善,尽快帮她恢复身份,今后将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继续为群众为实事办好事,为固始县决胜脱贫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中江县,牵手寻亲,千里相逢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固始县召开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

    5月30日上午,固始县长王治学主持召开全县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叶金广及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固始县天福实验小学举办庆六一文艺汇演

    5月30日下午,信阳固始县天福实验小学举办“童心无限,快乐无边”庆六一文艺汇演。联盟学校武庙中心校代表应邀到校,和孩子们相聚一堂,共庆佳节,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

  • 信阳市长尚朝阳检查指导固始县淮河防汛和河砂治理工作

    5月29日下午,信阳市长尚朝阳到固始县检查指导淮河防汛和河砂治理工作。固始县长王治学、副县长曾垂有、县政协副主席李涛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 固始县:彭爌主持召开全县孝善敬老活动座谈会

    5月27日上午,固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爌主持召开全县孝善敬老活动座谈会,听取各乡镇孝善敬老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固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红梅、政协副主席万正钰出席会议。

  • 固始县徐集乡认真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夏收在即,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固始县徐集乡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夏收在即,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固始县徐集乡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 固始县物价局召开价格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加压会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县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5月28日上午,信阳固始县物价局在党政会议室召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加压会。全局7个执法检查组组长参加了会议,物价局负责人听取了各组组长工作情况汇报。

  • 固始县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培训班

    为了更好保障圆满完成国家、省、市下达固始县的又一项攻坚任务,迅速在信阳市固始县掀起污染源普查高潮,5月27日下午三时,信阳市固始县污染源普查培训班在固始县政府会堂6号会议室举行。参加培训的有全县各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的污染源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固始县污染源普查办公室工作人员。

  • 固始县秀水办事处食药监所召开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

    为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管理,保障辖区内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及时消除农村集体聚餐风险隐患,切实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信阳市固始县秀水食药监所在办事处九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对农村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对农村集体聚餐厨师和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专题食品安全培训。

  • 固始县食药监局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

    近日,固始县食药监局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固始县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各乡镇(办事处)食药监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 【百姓故事】信阳市固始县洪埠乡:脱贫模范张加宝

    人说,扶贫先扶志,这话不假,只要有了脱贫致富的决心与志气,最终都会摘掉穷困的帽子,踏上致富路。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位身残志坚、不仅本人脱贫致富还带动贫困户共同致富的先进典型张加宝。

  • 梁志宏一行到固始县元光小学视察

    5月25日下午,信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梁志宏、信阳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主任袁祖玉一行到元光小学视察。固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石超伟,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梅家新,教体局人事科科长毛鸿汉等陪同。

  • 固始县工商局积极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

    信阳固始县工商局立足工商职能,积极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提升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引导群众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为建设和谐固始、平安固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 信阳固始县审计局扶贫工作再加压

    近日,信阳固始县审计局召开扶贫工作加压誓师会,利用全省交叉审计收尾空隙,动员全体审计人员的力量,共同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 信阳固始县环保局重拳出击 严厉整治超标排污企业

    根据河南省环保厅《关于严厉打击砖瓦行业超标问题的紧急通知》(豫明电【2018】68号)和河南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关于砖瓦行业企业问题的通报》内容,固始县部分砖瓦企业排放的污染因子连续超标排放,5月23日下午,信阳市固始县环保局召开全县砖瓦企业代表大会。

  • 信阳固始县农业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要求。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