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明港交警:“95后”B2证货车司机因超载而超分降级

2018-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代余 田连合)刘某秋是一名“95后”,初中毕业后就没有再继续上学了,父母一直想让他学个技术养家糊口,由于家里不少亲戚朋友都在跑货车搞运输,决定让他先跟着押车锻炼锻炼,他干了一段时间后发现亲戚朋友们都干地风生水起,感觉交通运输行业很不错,也十分适合自己,就计划着将来自己办个驾驶证再买辆车,尽早“单打独斗”当老板,但由于当时年龄小就一直没办理驾驶证。

2015年8月底刘某秋终于年龄满20周岁了,符合直接申领B2驾驶证的最低年龄要求,考证后可以驾驶重型、中型载货货车和专项作业车,包含C1、C2、C3、C4、M所准驾的车型。其到驾校报名后学习培训期间十分刻苦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仅用了三个半月就顺利考取了B2驾驶证,领证日期为2015年12月10日,他当时也可以算上国内年龄较小的B2证司机了,打算自己今后就在驾驶和货运行业打拼。

刘某秋考取驾驶证后多次向父母“汇报”货运行业的美好前景和亲戚朋友成功的案例,请求父母支持帮助他购置货车,其家人在他的软磨硬泡下,抵押贷款为其购置了江淮牌重型载货汽车,办理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经民警调查了解,2016年7刘某秋仍处于实习期时内就因超载被记6分,其驾驶证实习期被延长一年,领证至今其因各种交通违法已被处罚20余次。随着交警部门对“三超一疲劳”严重交通违法治理力度不断加大,2018年2月和3月相继因超载和超速被驻马店交警处罚,其驾驶证已累计记9分。5月3日下午刘某秋持证驾驶货车行驶至107国道明港杨楼路口时,再次因超载被明港勤务大队执勤交警查处,带至超限站检测其属于超载30%以上,再次对其处以罚款和记6分的行政处罚。

刘某秋三次因超载30%以上被处罚,其驾驶证现已累计被记15分,其将需要参加满分学习和考试,B2驾驶证将被降级为C1M,在重新增驾前将不能再驾驶自己的重型货车,其因超载违法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明港交警,货车司机,超载,超分,降级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明港交警为新招录“村警”开展交通安全劝导业务培训

    近日,信阳市明港勤务大队勤务保障中队长李代余在平桥区第四期警务辅助人员培训班上,为平桥区淮北片2018年新招录150余名“一村一警”警务辅助人员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劝导业务工作培训。

  • 信阳明港交警向小记者开展警营开放与互动活动

    为深入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通过“小手拉大手”传递文明安全出行的理念,共创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5月13日上午,信阳市明港勤务大队警营向信阳广电中心明港电视台20余名小记者开放,宣讲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和介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 信阳明港交警:紧急避让致侧滑甩尾 大车冲进路边民宅

    2018年4月11日下午明港普降小雨,路面有少许积水,陈老汉坐在自家门口的棚子里歇息,突然看见一辆大货车向他冲来,说是迟,那是快,老汉快速起身躲过一劫,但身后的餐馆和旁边的房子被货车撞了个大窟窿,随后在场人员及时报警,并协助医护人员对受伤被卡驾驶员施救。

  • 明港交警:肇事逃逸被终身禁驾 存侥幸驾车上路被查

    4月29日上午,信阳市明港交警在执勤过程中查获一男子终身禁驾后仍驾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惩。

  • 信阳明港交警:爱岗敬业讲奉献 拾金不昧扬正气

    “感谢丁大姐拾金不昧品格高,感谢信阳明港交警队真心为民暖人心,今天真是给我和孩子们上了一堂千金难换的德育课啊!”近日,在信阳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院内,一位牵儿带女的妇女接过大队临聘人员丁霞丽捡拾后送还自己的银行卡后,激动的连声说道。

  • 信阳明港交警应用“互联网+”提供交管便民服务获好评

    4月26日上午,在信阳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法制室,一位中年男性驾驶员高兴的对大队法制室工作人员说:“现在“互联网+”真是太方便了,明港交警的服务真是太“给力”啦,至少为我节省了几天时间和上千元的费用”。这是怎么回事呢?

  • 明港交警连续走进中小学校强化交通安全宣教

    “同学们,咱们上下学乘车的话一定要乘坐校车和正规车辆,可不要乘坐电动车、三轮车等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4月20日,信阳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民警吴德收在辖区的明港一小法制安全报告会上,对该校师生上交通安全法规专题教育课时如是说。这是继4月19日大队深入明港二中三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的又一次集中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 明港交警:“粗心”司机忘换证 明港交警严处罚

    为切实做好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近期来信阳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各类道路交通违法高压严管,强力整治。4月19日,大队查处一起驾驶人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 明港交警:驾照吊销仍驾车 交警罚你没商量

    4月14日和16日明港交警连续查获两起二起驾驶证被吊销仍继续驾驶车辆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 明港交警:全力奋战清明节 防范事故保畅通

    2018年清明节假期中,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积极奋战风雨恶劣天气,扎实开展交管工作,三日共查纠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40余起,处理道路交通事故31起,有效防范了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 司机持B2证驾驶重型牵引车 明港交警逮个正着

    3月14下午,明港勤务大队民警在明港杨楼路口正常开展执勤执法工作,对豫Q***68号重型牵引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朱某所持驾驶证为B2证,按照规定驾驶该车需持A2驾驶证。

  • 明港交警下班路上仍履职 辗转寻找事故车辆

    3月15日上午9时,一名尹姓交通事故当事人向明港勤务大队大队负责人专门打来电话,对交警队为其积极查找事故车辆,帮其减少经济损失致谢。

  • 明港交警圆满完成2018年春运交通安全保卫战

    2018年春运期间,信阳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工作目标,全体民警、辅警顽强拼搏,积极努力,圆满完成2018年春运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 司机持C1驾驶证开半挂车 明港交警严处罚

    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信阳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对各类道路交通违法高压严管,强力整治。2018年3月7日,大队严惩一驾驶员持C1驾驶证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的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 明港交警严查酒驾 13分钟查获3起酒驾行为

    为了打造春节和春运期间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安全环境,明港交警向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发起猛烈攻势,2月22日是正月初七,也是新年上班第一天,下午在13分钟内连查3起酒驾,均依法予以严惩。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