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财经学院举办大学生诚信教育报告会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8xtm6nYX..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沈立平 吕一品)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推进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暨诚信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6月26日,信阳农林学院财经学院党总支以“珍爱个人信用 守法诚信做人”为主题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召开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特邀信阳市信用建设促进会法人代表、秘书长张新华主讲。信阳农林学院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院长高明海及2017级审计学专业、会计专业学生共200余人参加。

张新华的报告主要从信用基本理论、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绿盾征信系统应用实践以及网络社会个人权益保护四个层面展开。“信用是资本,信用有价值”这是当今社会每个人都必须树立的意识,政府、企业、各类组织和自然人都是信用主体;依照信用资本进行资源配置则更能凸显平等竞争和平等发展的社会公平优势。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也多次强调,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要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在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大背景下,建设社会信用体系,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社会道德水平的重要抓手。对国家而言,诚信是重要的软实力;对社会而言,诚信是公序良俗;对企业而言,诚信是黄金资产;对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的品德。

随着网络社会的到来,信用的数字化、可视化正在快速改变。诚信精神成为共识,网络征信手段将进一步强化信用信息的交换和共享,以信用为核心的互联网金融成为信用经济发展的新型驱动力,个人信用资本的多少、好坏必将影响个人未来事业的成败,决定着个人生活的幸福感、安全感。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率先成为守身立信、珍爱信用的典范,真正做到修身赋能、德智体信;立志未来、学以致用;诚实守信、知书达理;报效祖国、放飞梦想。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农林学院,财经学院,大学生,诚信教育,报告会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泸州老窖精品头曲D系列上市发布会在信阳举行

    6月28日,泸州老窖精品头曲D系列上市发布会在信阳中乐百花大酒店盛情启幕,信阳市场近200名核心终端客户及贵宾出席品鉴了泸州老窖精品头曲的至臻品质。

  • 信阳市旅游局举办“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宣讲活动

    6月28日上午,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市旅游局副局长金尚林、滕小玉、顾先彬,副调研员晋振方和市文化旅游规划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翀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局对口扶贫村、第一书记派驻村——新县田铺乡河铺村,举办“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国梦教育主题宣讲活动,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 宝丰县第二高中喜获“信阳师院优质生源基地”金匾

    最近,从宝丰县第二高级中学又传来好消息——6月27日下午,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智、黄世明等尊贵的客人,一行数人,风尘仆仆,不辞辛苦,来到宝丰二高,为宝丰二高隆重授予“优质生源基地”金色牌匾,对宝丰二高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 信阳邮政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四强四优”表彰大会

    6月29日上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信阳市分公司党委组织召开了庆祝建党97周年暨“四强四优”表彰大会,共有100余名邮政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上对6个“四强”党组织、80名“四优”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 信阳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近日,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根据区纪委监察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 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推进食品安全管理追溯系统建设工作

    6月26日下午,浉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局一楼会议室召开浉河区食品安全管理追溯系统建设工作促进会。浉河区食品行业协会有关人员、西亚公司食品安全负责人、网络技术科技公司负责人、乳制品经销负责人等食品行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局食品生产流通股长陈东风主持,区局副局长郑海洲参加会议。

  • 信阳农商银行党支部抓党建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6月25至27日,信阳市农信办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市农信系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能力提升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全市农信系统各级党支部书记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制度和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引领发展、服务基层、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党的建设促进全市农信社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农信系统争创“双一流”目标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 信阳东站派出所帮助旅客寻回遗失贵重物品

    6月29日9时30分许,信阳东车站派出所接到一肖姓女士乘客的电话求助:其9时许在信阳东站5站台候车时,将一个双肩背包遗忘在该站台上,内有价值88000元玉佩一个,衣物若干。

  • 信阳淮河骨科医院手术精准治疗严重颈椎病疗效显著

    脊柱外科是骨科传统项目,属于高难度手术。近日,信阳淮河骨科医院骨一科(脊柱外科)完成一例病情重、高难度的颈椎病手术。

  • 信阳市中心医院成功承办全市“急救技能”比赛

    6月26至27日,由信阳市医学会主办,市护理学会和信阳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全市“强质量、重内涵—急救技能”比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于27日下午在信阳市中心医院落下帷幕。

  • 非法传销信阳“苏博”公司10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6月26日,信阳市平桥区检察院以组织、领导传销罪依法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苏博特大传销案”犯罪嫌疑人朱某刚、宋某、周某平等10人批准逮捕。

  • 信阳平桥区五里镇:大棚里种出的的“金瓜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五里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系列部署要求,立足镇情,统筹谋划,整合资源,因地、因村、因户制宜,着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充分发挥产业扶持脱贫的“造血”功能,通过让贫困户直接参与或大户带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口收入水平,为夯实贫困户稳定脱贫,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 信阳中院在全市环保知识电视竞赛决赛再获佳绩

    6月28日下午,信阳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奚启锋带领中院干警井超、张凡、穆青组成竞赛代表队,参加“绿满申城,美在信阳”环保知识电视竞赛决赛。中院代表队凭借赛前的充分准备、赛时团结合作,稳定发挥,再次获得决赛第三名的好成绩。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带领中院30余名干警为中院代表队现场助威加油。

  • 信阳高中开展主题党课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为纪念建党 97 周年,信阳高中党委决定开展系列党建活动,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 信阳平桥区运输执法局组织参观大别山红廉文化苑庆七一

    6月27日,在建党97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20余人,来到信阳大别山红廉文化苑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和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